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汽车新闻 >焦点图片

中欧班列(齐鲁号)今年已开行1200多列 济南集结中心项目正式开工

2022

/ 09/0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贺辉

手机查看

中欧班列(齐鲁号)济南集结中心项目开工仪式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贺辉 济南报道

  9月7日,由山东高速集团投资建设运营的中欧班列(齐鲁号)济南集结中心项目开工,该集结中心是中欧班列(齐鲁号)的首个配套实体园区,建成后将为班列上下游企业提供更优质的物流服务,完善山东与欧洲贸易的总体布局。下一步,山东高速集团还将搭建一批中欧班列海外仓,做大做强“齐鲁号”通道网络。

  本次开工的中欧班列(齐鲁号)集结中心项目位于历城区内陆港规划片区,占地约98亩,总建筑面积5.9万平方米,主要建设班列集结操作中心、保税物流中心、跨境电商(国际邮运)集拼中心、供应链金融服务中心、进出口商品展示中心五大功能区。项目建成后,可为班列上下游企业提供货运订舱、接取送达、货物装箱加固、堆存转运等基础物流服务,以及供应链金融、跨境电商、运贸一体化等增值服务,目前已与10余家企业签订入区协议。

  项目投产后,将进一步提升济南货物集结地集聚效应,带动制造业、流通加工业、贸易业、服务业、金融业相互融合发展,形成以“齐鲁号”为龙头的班列生态圈,也将为济南市拓宽国际物流大通道、增强国际陆港竞争力、影响力奠定坚实基础。

  今年以来,山东高速集团持续加大中欧班列统筹运营力度,着力构建国际多式联运网络,布局建设济南、青岛、临沂三个班列集结中心和德国、塞尔维亚、乌兹别克斯坦等班列海外营销中心,加速形成“通道+枢纽+海外仓”的网络格局。今年前8个月,中欧班列(齐鲁号)开行1202列,连续第四年突破千列,统筹运营来开行总量超5600列,有力促进了“双循环”的高效畅通,为助力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和打造对外开放新高地提供重要动力。

  下一步,山东高速集团还将建设济南国际多式联运枢纽、上合经贸产业园等一批集结中心载体项目,在俄罗斯、中亚等班列主要市场,继续搭建一批班列海外仓,做大做强“齐鲁号”通道网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姜晖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