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汽车新闻 >焦点图片

山东高速股份有限公司枣庄运管中心战“疫”进行时

2022

/ 11/0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闫晓辉 通讯员 魏志尚 王然 报道

  从10月份开始随着新一轮疫情反扑,枣庄市各区(市)相继实施临时管控,防疫形势愈发严峻。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山东高速股份有限公司枣庄运管中心党委带领全体员工立即行动,以最坚定的决心、最严格的尺度、最有力的措施、最暖心的关怀同心战“疫”、共克时艰,以实际行动筑牢疫情“防火墙”。

  第一时间响应,党委领航“疫”起行动

  枣庄运管中心党委把做好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严肃的政治任务,先后多次召开专题调度会议,建立日反馈、周调度机制,通过“线上督办+现场督导”、“线上监测+现场核查”将责任压力传导下去,形成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基层领责的疫情防控责任体系。

  枣庄运管中心党委立足于“防控一线在哪里,党组织就建在哪里”,辖区各党支部主动与查验点公安部门、防疫部门人员以及社区志愿者组建了临时党支部,把联防联控工作的党员纳入临时党支部管理。“党旗红”、“防疫白”、“山高绿”因“疫”融合,分工合作,提高了防控水平和工作效率。

  聚焦两项任务,全体员工“疫”刻不松

  面对各区(市)不同的防疫形势、防疫要求和管控措施,枣庄运管中心从保证职工健康、保障员工生活、保持队伍稳定三个方面进行全面部署,“一区一策、一站一策、一点一策”制定应对措施,构建起网格化防控体系。并以机关驻地和轴心,联动拉起防护网。

  运管中心严格执行最新防控指南,严格落实测温、验码、分餐、来访登记、一米线、通风消毒等防控措施,各服务窗口不折不扣做好防护用品规范佩戴。运管中心每日对员工健康情况、在岗情况、隔离情况、活动轨迹等进行统计摸排和动态监测,严格履行外出请示报备工作程序,鼓励员工及其家人落实“两点一线”管理要求,做好个人防护。

  突出三个重点,履职担责“疫”线冲锋

  运管中心把精准防疫下的运营工作放在首要位置,运管中心对特殊时期的日常运营工作从“人、物、环境”三个方面进行细致部署,做足应急准备,全力以赴投入主业经营,确保运营利润计划按期完成。

  把管控期间的安全保畅作为工作重点,深化“一路三方”战时作用,针对主线可能出现的突发情况做足预判,制定专项工作方案,在保障人员安全的情况下,确保各类突发状况能够得到快速处置。

  把保障应急救援车辆畅通通行视为头号任务,重点围绕收费站道口保障,主动对接属地防疫部门,设置专用应急车道并安排专人值守,做好“最后一公里”保障工作,切实履行国企责任。

  做好三个层面,组织关爱“疫”线陪伴

  运管中心未雨绸缪,统筹做好生活物资、防疫物资保障工作,帮助各站点解决难事愁事,尽一切可能满足员工所需,传递家的温暖。

  工会牵头结合驻站封闭管理员工的实际需求,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文体活动、培训活动和典型事迹宣传,让员工在特殊时刻更加融入集体。

  广大党员化身群众情绪劝导员,有效缓解驻站员工的焦虑情绪和工作压力。阶段性开展线上心理辅导讲座,正面引导员工,努力创造安心工作、快乐生活的和谐环境。

初审编辑:何泉峰

责任编辑:闫晓辉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