滴滴一个月帮乘客找回4万多件物品 已上线“失物找回”快速通道

2016-11-11 17:20:00来源:大众网作者:

  10月,全国有多少人在打车的时丢了东西?答案不得而知。不过,打滴滴时有多少人遗留了物品在车上,这有一个明确的数字。10月,共有43338件遗留在“滴滴”上的物品重新回到了主人的怀抱。其中,超过50%的遗留物品,被主人“抛弃”后,30分钟内就踏上了回家的路。

  在这4万多件物品中,手机、电脑最多,有8200多件,占了19%;钥匙、公交卡也不少,占9%,钱包占据7%;3C数码类产品(耳机、充电线、相机)则占了5%。而在最会“丢”东西的城市排名中,10月份,北京、上海、成都、杭州、广州排名前5位。

 

(10月滴滴平台上各类乘客遗留物品百分比)

  自滴滴成立以来,“帮助乘客找东西”就是滴滴客服的日常工作之一。要找的东西各式各样,小到钥匙、耳机、证件,大到行李箱、电脑、现金等等。说出来,你可能不信。甚至还有小伙打电话到滴滴客服说,“她生气了不接电话。昨天是坐快车走的,能帮忙联系她吗?”

  为方便乘客找回遗失物品,近日滴滴还上线了“失物找回”快速通道。通道已率先在滴滴快车、专车上开启。未来,滴滴将逐步把该快速通道推广至出租车等其他业务线。

  如今,乘客不小心遗忘物品在车上,除了联系滴滴客服外,还可使用该快速通道。使用该快速通道时,乘客在“客服中心”内点击“物品遗失”选项即可通过对应行程联系司机。

  同时,滴滴司机师傅们在车上捡到物品时也可使用该快速通道,点击司机端App“服务中心”内“乘客物品遗失”选项即可通过对应行程联系乘客。值得一提的是,使用快速通道时,司乘双方仍将通过一个虚拟号码来联系,互相看不到彼此的真实手机号码,无需担心隐私问题。

  如司机捡到物品但无法确认乘客是谁,则可点击“忘记订单联系客服”向滴滴客服求助。捡到乘客遗留物品主动联系平台的司机师傅有机会获得相应的奖励。每周滴滴都会通过“滴滴聆听”公众账号公布当周获得“拾金不昧”奖的司机名单。

  滴滴客服发现,丢东西与天气有一定的联系。随着冬天的到来,人们穿得厚了,丢东西的数量也随之大涨。数据显示,10月滴滴找回的物品数量较9月增加了近18000件。诚如妈妈辈们的教导,“出门在外,伸(身)手要(钥)钱要记牢!”,广大乘客上下车时,请多多确认自己身份证、手机、钥匙和钱包的所在。

初审编辑:王涛

责任编辑:杨松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