滴滴出行“全国十大司机”揭晓

2016-09-23 15:59:00来源:大众网作者:

  9月22日,首届“滴滴全国十大司机”颁奖典礼在北京举行,活动对在公益事业、见义勇为等方面有突出表现的司机进行表彰。滴滴相关负责人介绍,滴滴将成立司机互助基金,对有困难的司机进行帮助。目前,全国滴滴司机数量已经达到1500万,多地出现司机见义勇为的案例。

  颁奖典礼上, 10位分别来自北京、广州、深圳、武汉等地的优秀司机获得了全国十大司机荣誉,他们当中有专快车司机、代驾司机和出租车司机。当天还同时颁发了6个单项奖,以表彰服务优质以及在公益事业、见义勇为等方面有突出表现的司机。

  滴滴方面表示,此次十大司机评选涌现出了一大批拾金不昧、见义勇为、扶弱助残等正能量事迹。

  重庆周旭加入滴滴一年多,已经记不清捡到过多少个品牌的手机和多少个钱包,哪怕是捡到价值18.8万的钻戒,他也毫不犹豫地归还给失主。今年8月,为了将一名弥留癌症病人送回乌鲁木齐,周旭开着专车穿越4个省市区,一共行驶36小时帮助乘客“归乡”。此前,北青报记者曾采访两名滴滴司机,一名司机在长安街上帮警方捉贼,一名巧用计谋将犯罪嫌疑人送到警方手中。

  滴滴介绍,司机中正能量事件逐渐涌现:有人协助警方破获涉毒案、有人将女乘客从危险中解围、还有人出手救助险遭车祸的儿童而受伤。

  为了褒奖出行场景中涌现的具有公益价值的行为,倡导勇于对“路上”遇到的需要帮助的人伸出援手。滴滴出行已与壹基金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共同发起成立滴滴“敢扶”专项公益计划。

  此外,颁奖典礼上,滴滴表示捐资200万元,与中华社会救助基金会共同发起成立“滴滴司机互助基金”,为遭遇特殊变故的困难司机家庭提供帮助。

  滴滴出行副总裁张贝表示,“滴滴司机互助基金”是滴滴出行在公益领域的重要项目之一,将为遭遇特殊变故(如重大疾病、重大灾害性事故等)的困难司机家庭提供帮助。为启动该基金,滴滴出行首期捐资200万元,并承诺今后每年还将有持续性投入。

  同日,滴滴出行发布《移动出行与司机就业报告》,报告显示,截至目前,滴滴平台上已经有超过1500万的司机,覆盖了专快车、出租车、顺风车、代驾等多条业务线。他们大多从各行各业转型而来,当中有工人、退役军人、快递员、个体工商业者等等。

  目前,滴滴平台上的司机以拥有家庭和孩子的70、80后男性为主。“80后”成为司机主力军,占比达到46%,“70后”占比达到32%。“进入门槛低”、“灵活性高”,“获得更多的经济收入”是吸引他们成为网约车司机重要的原因。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杨松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