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箱油能跑多远? 雅阁锐混动极限挑战赛来告诉你

2017-08-30 09:44:0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一箱油到底能跑多远?1500公里?1600公里?还是1700公里?

8月21日,由广汽本田主办的首次汽车行业内公开实车测试挑战赛——“INTELLIGENT MISSION雅阁锐混动极限挑战赛”东北线热力开赛,8组媒体选手齐聚哈尔滨,挑战一箱油超长续航里程,以实测方式体验新雅阁(Accord)锐混动在EV行驶模式、混合动力行驶模式、发动机行驶模式这三种驾驶模式下的动力和油耗表现,探索新雅阁(Accord)锐混动的“节油”极限。

雅阁锐混动极限挑战赛热力开赛

8组选手驾驶新雅阁(Accord)锐混动,以哈尔滨为起点,耗时4天3夜跨越牡丹江、佳木斯、绥化等12个城市,挑战路线总长超过1400公里的实际路况赛道。

赛前选手大合影

经过激烈的角逐,新出行、汽车导购、autocarweekly+车时代报道联队的媒体选手最终获得东北线赛事的前三名。来自新出行的媒体选手赛后表示:“这是我驾驶这么多年创造的最低油耗记录,新雅阁(Accord)锐混动的节油能力比我预想的强很多。”

东北线冠军选手与最终成绩合影留念

技能挑战,极限趣味大闯关

为了让参赛选手进一步了解新雅阁(Accord)锐混动的先进性能,以便在实际路况中创造佳绩,雅阁极限挑战赛增设“技能挑战体验”部分作为加分环节,模拟真实驾驶场景,技能挑战体验融入了新雅阁(Accord)锐混动的Honda SENSING的TSR(交通标识智能识别系统)等功能,还加入了“趣味大考验”,将“驾驶新雅阁(Accord)锐混动使用LWC(盲区显示系统)、PSS倒车雷达影像”等场景考验,融入答题、踢球互动等形式进行呈现,在提升趣味性的同时,也增加了环节的挑战难度,让新雅阁(Accord)锐混动Honda SENSING的体验变得更加立体和丰富。

选手依次进行技能挑战环节比赛

刺激而又有趣的分设项目,令媒体参赛选手更好地了解并体验i-MMD双电机混合动力系统的非凡动力,以及Honda SENSING的智能安全体验;超过一小时的体验也让媒体选手更好地熟悉车辆信息,在节油挑战中更加得心应手。

Honda SENSING智能驾驶辅助系统体验环节

此外,雅阁极限挑战赛专门邀请国家级赛事教练,为活动制定规则并进行赛事讲解 ,行驶途中教练也根据不同选手的驾驶表现提供了专业的节油技巧指导。为保证赛事的专业性与公平性,出发前组委会对每辆车的油箱贴上了封条,每天发车前及收车后赛事监督员均会记录下每个参赛选手的油耗情况,以确保选手在比赛途中不会用其他方式补给油耗。

节油挑战环节开始前,工作人员封油箱

工作人员记录比赛结束的油耗结果

高难度挑战,实测数据连刷新高

与传统节油赛选择“一马平川”的测试道路不同,新雅阁(Accord)锐混动的节油挑战环节充分模拟消费者日常用车场景及驾驶路况,包括国道省道、城市道路、高速路等多种日常驾驶路段,多角度体验新雅阁(Accord)锐混动在拥堵、坡道、弯道等各种复杂路况下真实的动力及油耗表现,以更贴近消费者日常使用的实测数据,实证i-MMD双电机混合动力系统的高效性。

车队行驶在省道路段

车队经过山区路段

此外,本次挑战赛跨越多地,天气变化无常,或整日晴空万里或突然暴雨倾盆,湿滑路面上,新雅阁(Accord)锐混动的i-MMD双电机混合动力系统也展现出良好的操控实力及出色的动力性能。比赛充分还原了车主们日常用车的实际路况问题,实测数据更加贴近实际生活用车场景。

新雅阁锐混动在雨天湿滑路面行驶

某实力选手表示,“之前已经了解到新雅阁(Accord)锐混动官方4.2 L/100KM的油耗已经很低,没想到本次挑战赛,通过自己亲身实测,连续3天开出了百公里油耗低于3.4L的成绩,新雅阁(Accord)锐混动i-MMD双电机混动技术的‘节油’实力的确不容小觑”。当问到他的节油秘籍时,他透露“驾驶新雅阁(Accord)锐混动和汽油车不同,想要更省就需注意三种驾驶模式的切换,尽量让车辆更多的保持在EV纯电或者HYBRID混合动力形式模式。此外,新雅阁(Accord)锐混动在制动时可以对能量进行回收,越急减速能量回收越快越多”。国家级专业教练、有着多年丰富试驾经验的陈总教练也分享道:“节油挑战需要驾驶者和车辆的完美配合,除了掌握必备的节油技巧,还要能灵活运用新雅阁(Accord)锐混动所搭载的高效节油技术。比如面对拥堵的路段要能提前预判,巧妙借助新雅阁(Accord)锐混动可以进行制动能量回收的‘换挡拨片’,最大程度替代踩刹车,这样相比其他混动车型回收效率更高。”

比赛实测油耗3.4L/100KM

据了解,本次雅阁锐混动挑战赛分为东北、华北、西南线,三条路线陆续开启,每条路线续航里程位居TOP 2的两组选手,将晋级总决赛,与车界名人进行同场PK,总决赛TOP 1将赢得新雅阁(Accord)锐混动5年使用权及锐混动推广大使等重磅奖励。随着东北线的圆满结束,9月,华北线、西南线赛事即将点燃。

新雅阁锐混动实拍图

强大品牌后盾,成就新雅阁(Accord)锐混动持续热销态势

作为本次“INTELLIGENT MISSION雅阁锐混动极限挑战赛”的主角,新雅阁(Accord)锐混动自2016年9月上市以来,凭借先锐外观、先进科技实力持续圈粉,今年以来已连续数月蝉联国内中高级轿车混动车市场销量冠军宝座,并荣获美国权威媒体凯利蓝皮书(Kelley Blue Book)颁发的“最佳保值车型”奖,以及“沃德十佳发动机”等多项大奖,其热销及荣誉背后,少不了雅阁(Accord)品牌雄厚的市场实力积淀。

新雅阁锐混动车尾标

此外,新雅阁(Accord)锐混动之所以大批量圈粉,离不开广汽本田前瞻性的精准营销思路,让先进的产品技术以更加立体生动的形式展现在消费者面前。针对新雅阁(Accord)锐混动i-MMD双电机混合动力技术及Honda SENSING核心技术优势,广汽本田以丰富趣味的“INTELLIGENT MISSION雅阁锐混动极限挑战赛”实车测试形式开展实证营销,让体验环节和实测数据为产品技术“说话”,而此次赛事并非为新雅阁(Accord)锐混动的技术实力首秀,在今年1月,针对年轻消费群体,广汽本田以“私人定制”的流行概念,在广州展开“新雅阁(Accord)锐混动CBD生活圈试驾体验活动”,让年轻的消费族群领略新雅阁(Accord)锐混动先进的技术魅力。

CBD生活圈试驾体验

一直以来,将产品融合到更具有驾驶乐趣的营销活动中,也是广汽本田为迎合年轻消费群体的重要举措,而“INTELLIGENT MISSION雅阁锐混动极限挑战赛”是新雅阁(Accord)锐混动一次大胆的技术实力展示,通过趣味的场景体验和真实的实测数据展示,拉近新雅阁(Accord)锐混动与消费者的距离,也激发了行业对于车型实证营销的思考。未来,广汽本田将在强大品牌及技术实力的支撑下,不断探索迎合消费者及时代特点的营销沟通方式,让雅阁(Accord)的粉丝们更直观体验到新雅阁(Accord)锐混动的技术先进性与魅力。

初审编辑:王涛

责任编辑:杨松志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