吸睛神器 凯翼众包车型1:1展车首次亮相

2016-04-29 16:35:00来源:大众网作者:
  4月19日,凯翼众包媒体思享会在北京798创意园里的悦·美术馆中圆满落下帷幕。来自全国的网友、设计师以及媒体莅临现场,共同参与活动。活动当天,众包品鉴区上颇具互联网风格的语言让参会人员了解到凯翼众包的起源、含义、特点等方面的细节,1款凯翼众包展车以及4款1:4造型不拘一格的汽车油泥模型成为了现场展示的“吸睛神器”。活动过程中,凯翼汽车营销中心副总经理、凯翼众包项目负责人贾守平对凯翼众包在从0到1的过程进行了阶段性回顾以及在参与过程中的点滴心得进行了分享;凯翼汽车造型主设计师曹金龙对众包展车进行了设计灵感的解读;凯翼汽车总经理郑兆瑞就新品牌诞生的背景以及未来品牌的发展方向进行了深度的交流和讨论,同时针对众包下一阶段规划方向进行了探讨,成为当天活动的高潮。

  凯翼众包,走心的“网红”

  凯翼品牌发布以来,就宣布要互联网造车,其独具一格的众包造车模式让其始终处于舆论的风口浪尖,成为车坛名副其实的“网红”。但不同的是,传统网红靠“刷脸”,凯翼众包则是靠“走心”。当其它号称要颠覆汽车行业的互联网造车企业依然只停留在“喊口号”的阶段时,凯翼汽车早就抢先一步,从概念转成实战,从去年7月28日的众包平台正式上线以来,凯翼众包造车高速前进的步伐便不再间断。借助凯翼众包平台,发起了首个众包任务,为凯翼首辆众包车型集思广益。 草图及效果图征集产生了一大批高水准的原创设计作品,让业内外见证到中国原创力量的同时,也为凯翼众包车型积累到了优秀的外观、内饰素材。

  在凯翼众包思享会的现场,4款1:4汽车油泥模型以及1款凯翼众包展车成为本次会上的最大亮点,这些展示车型便是根据全民票选得出的草图,效果图中的前四名作者的作品加工制作的,成为凯翼众包模式实现“全民造车”的最有力证明。

  尤其值得一提的是,作为国内首家众包造车的车企,凯翼决定将去年众包效果图投票第一名的1:4油泥模型以及未来众包车下线后的第一辆量产车捐赠给北京汽车博物馆,成为博物馆收藏史中最年轻的汽车品牌。北京汽车博物馆是我国第一家由政府主导建设的汽车类专题博物馆,在展馆中的每辆汽车都在中国汽车发展史占据重要地位。凯翼众包车型此次能成功进驻,也是因为其众包造车模式在国内汽车行业仅此一家,不仅颠覆了传统造车模式,也为汽车发展史上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其所代表的发展进步意义也被汽车博物馆深为认可。

  在本次凯翼众包思享会上,北京汽车博物馆藏品管理部王晓晨出席并参与了捐赠仪式。随着互联网时代的发展,我们相信,未来会有越来越多的企业和个人接纳并采用众包造车的模式,但当若干年后,人们在北京汽车博物馆看到这款车时,相信他们都会感受到凯翼众包这四个字沉甸甸的重量。

  特立独行、开放共赢,凯翼众包你究竟有几个面孔?

  业内一提起凯翼,大家就会想到“众包造车”几个字,放眼看来,目前国内使用众包模式造车的企业还真是只此一家,别无分号。因此,凯翼也被贴上了“特立独行、看不懂”的标签,但真正接触到凯翼众包的人就会明白,凯翼看似个性的外表下是一颗包容的心,众包作为凯翼品牌独有的DNA,从诞生开始就富含了“开放共赢”的特点。凯翼众包以“创造平台,去中介化”、“专业辅导,去中庸化”、“大众决策,去中心化”的特点,既实现了消费者与厂商的“零距离双向互动”,同时借助凯翼的传统造车经验,还能对消费者天马行空的创意进行把控,使之符合工业设计的范畴。凯翼众包充分利用互联网的特点,让全民有机会参与到汽车制造的过程中来“智造汽车”。凯翼新、轻、精、智、赢的核心优势也与众包造车模式的相互促进,相辅相成。

  从2015年到2016年,凯翼这一路走来,始终把众包的精神贯彻到发展过程的始终,如果说2015年,凯翼的众包精神更多的体现在众包任务发布征集上,那么2016年以至于未来,凯翼还将继续深化众包精神、从研发、设计、生产、制造、营销等各方面都将渗透众包模式,将众包精神贯彻到底。

  凯翼作为一个年轻的品牌,它是“创新者”,也是“挑战者”,你可以说它“多变”,但也绝对会感受到它的坚持。今天凯翼的一小步,也许是汽车创新路上的一大步,这句话正是凯翼众包的真实写照。

  点评:凯翼众包平台成立至今,历经众包征名、众包ICON征名、平台发布、吉祥物征集、草图征选、效果图征选、1:4油泥模型制作、实车制作等一系列大事件。其中,自凯翼众包征名开始,全程参与人数便过百万,名字征集35863个。同时,凯翼众包ICON征名共征集设计作品1220份;凯翼品牌吉祥物征集产生115副原创作品,10000+票选。随着平台的上线,凯翼众包越来越被人熟识并积极参与其中。草图征选参与设计人数1216人,收到原创作品104篇;效果图征选参与设计人数717人,收到原创作品51篇。可以说,此次曝光的凯翼众包实车是凝聚了中国网民原创心血和设计造诣,并结合国际力量才使该车型最终定妆。

初审编辑:王涛

责任编辑:杨松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