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寰行齐鲁”东风风行SX6城市印象第二站——菏泽

2016-07-21 08:06:00来源:大众网作者:

  在泰安雨中的清晨醒来,清新的空气苏醒着神经,八点刚到,车队整装待发,向着我们今天的目的地菏泽前进。

  1

  
    昨天在行进的过程中还发生了一件事情,也许是因为对讲机突然的故障,5号车的老司机师傅在一个右转的路口,义无反顾的选择了左转,略显任性的与我们渐行渐远。以至于在今天的行程中,大家对5号车都保持着相当的关注 

  2

     

  今天行程的开始,是长达4个小时的高速路。就在头一天晚上,成功梳理了堵城济南交通的世纪大雨并没有露面,却是在高速上与我们不期而遇。在能见度极低的瓢泼大雨中,车队在艰难摸索着前行,四周飘起的雨雾倒让

  7

  我隐隐有些置身于“寂静岭的错觉,仿佛前面的道路会这样一直走下去,没有尽头。   

  当然,天公也大概知道这样的雨中行车过于无聊。在“考验了我们2个小时之后,突然出现的湛蓝让车队异常惊喜。蓝天绿树黄岩,薄雾青云远山的风景美不胜收,大家纷纷拿起了手机,开启了朋友圈模式。随队的两位媒体前辈居然还诗兴大发,在微信群中斗起了诗。才气侧漏的样子,让小编自愧不如。 

  3 

  

  传说中的上古九泽之菏泽、雷泽、大野泽、孟渚泽皆在菏泽境内,同时尧、舜、禹等著名氏族部落首领都主要活动在这一区域,历史上居于神圣地位,菏泽的民风因此也十分淳朴。所以来到这里,“亲切”便是它带给大家的第一个城市印象,一幕蓝天,满眼生机,灵魂与自然融合,似乎找回了内心最初那一份纯净的喜悦。 

  冠有牡丹之都名号的菏泽,牡丹园肯定是必去的地方,在这里笑看花开花落,任由人来人往,生活不过是一次自然的旅程。虽然牡丹的花期已过,但牡丹园里还修建着温室,留给我们这些迟来者欣赏它那雍荣华贵,美艳绝伦的身姿。 

  9

  8 

  

  跟SX6相处了两天,是时候该说说车了。接触到SX6,给我的第一个印象就是“2+2+3”的座椅布局。在之前接触的7SUV中,大都是2+3+2的结构,昂科雷,Q7等等。这种布局决定了最后一排座椅稍显鸡肋,拥挤而且不是很舒服,并且上下车十分不方便。应该是长期做MPV的经验,这次东风在SX6上采用了MPV常用的布局,反而显得更加合理。以小编在第三排乘坐的体验,丝毫没有二等公民的感觉,并且由于第二排中央大道的存在,上下车也没有感到任何不便。   

  5

  小编所在的6号车是车队中唯一一辆排量为1.6L发动机的车辆,作为一台自重为1.3吨的大家伙,在旅途中,这台发动机是否够用呢?途中我与开车的兄弟交流了一下驾驶感受,的确在动力上还是稍微弱一点的,尤其是在开空调且爬坡的情况下,基本上是1-2档切换的。厂家应该也是非常清楚这台1.6L发动机的极限,所以并没有为它搭配自动挡的车型。所以,如果预算宽裕的话,小编还是建议尽量考虑2.0L的车型。当然,如果您只是在市区活动,又或者生活在平原地区,那么1.6L也是可以考虑的。 

  

6 

  

  在聊天的时候,小编八卦了一下,竟然发现,开车的兄弟和她的“女朋友也算是一对超级CP。两人从高中认识,一起度过了13年,现在已经结婚3年了。刚开始看两人甜蜜的状态,还以为他们只是男女朋友呢!!偷偷说一句,两人都是颜值爆表的帅哥美女哦!由于还没经过他们的同意,照片就暂时保留在小编的相机里吧。如果有机会,小编会在后续的报道中再揭晓,敬请保持关注吧! 

初审编辑:王涛

责任编辑:王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