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汽车自动变速箱智能养护大赛济南站九月开赛

2016-07-21 11:48:00来源:大众网作者:

  7月19日,由济南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中国汽车保修设备行业协会主办、济南市道路运输协会机动车维修检测分会、济南市历城机动车维修行业协会及山东交通学院联合承办的2016年首届自动变速箱智能养护大赛在山东交通学院交流中心会议室举行了媒体沟通交流会。

  现场有来自国家质检总局汽车缺陷中心的自动变速箱维修知名专家大赛发起人薛庆文及维修主管部门,行业协会高等院校的专家为大家现场详细解读了举办这次大赛的的目的和意义!

  据了解,当前国内一、二类汽车综合维修企业在“自动变速箱专项养护”方面也存在很多短板,尤其是国内部分主机厂所宣导的变速箱不用换油,其实这是不科学的,首先油品有保质期,时间长了油品发生变化,不换油肯定影响变速箱的寿命,增大变速箱内部部件的磨损。而在国外,车主对自动变速箱定期养护早已养成习惯,而国内消费者一直被主机厂或者4S店信息所误导,认为自动变速箱不需要养护,而实际中很多车由于自动变速箱没有正常养护,提前出现各种各样的问题,对一些小问题的更换新油后问题就可以解决,避免变速箱出现重大故障。

  随着自动变速箱的装车率不断提升,自动变速箱车型的普及,我国自动变速箱养护的服务水平已经远远不能满足市场的需要,很多汽修企业还没掌握科学的,或专业的汽车自动变速箱养护流程与工艺,一些企业还停留在手工养护汽车自动变速箱的不专业阶段。

  为了提高行业服务水平,中国汽保协会联合国内地方相关协会与政府部门、知名企业、学院、媒体等多方资源共同组织了“2016年汽车自动变速箱智能养护大赛”。举办此次大赛是为了“规范行业作业标准,传承汽修工匠精神”。进一步促进汽车服务行业的标准化,规范化,专业化建设,提升汽车维修企业的服务水平,提高维修技师的专业素质,以顺应汽车产业发展,保证为车主提供科学而专业的养车、用车服务。

初审编辑:王涛

责任编辑:王洪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