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汽车维修行业“润华杯”钣金喷涂大赛落幕

2016-08-29 10:47:00来源:大众网作者:

  为提升钣喷从业人员专业技能和素质,促进济南市汽车维修行业钣喷维修作业水平,依据济南市人社局《关于开展济南市2016年技能月活动》的通知精神,由济南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济南市道路运输协会机动车维修检测分会主办,润华集团、济南市历城区机动车维修检测分会承办的济南市汽车维修行业“润华杯“钣金、喷涂大赛,于 8月25日在润华汽车主题公园拉开序幕。

  在济南市汽车维修行业各级领导部门的大力支持下,来自济南市160余名技师参加了本届比赛。出席本次大会的领导嘉宾有济南市交通运输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毛贤强,济南市职业能力鉴定中心主任陈洪亮,济南市汽车维修行业管理处处长贾象伟,济南市汽车维修行业管理处副处长吴玉超。

  此外本次“润华杯”钣金、喷涂大赛还得到了阿克苏诺贝尔功能涂料(常州)有限公司、艾仕得涂料系统(上海)有限公司、立邦涂料(中国)有限公司、庞贝捷油漆贸易(上海)有限公司、烟台奔腾汽车检测维修设备制造有限公司、3M中国有限公司等单位的大力支持与协助。

  本次大赛可谓济南市钣喷行业的盛会,济南市道路运输协会机动车维修检测分会处长侯安业在开幕式上致辞,润华汽车豪华车维修中心站长苏庆峰作重要讲话,济南市交通运输局维修行业管理处科长傅岩宣布比赛规则。

处长侯安业致辞

傅岩宣布比赛规则

  本次大赛分为理论考试和实操比赛两个阶段,傅岩担任本次大赛裁判长,济南市维修行业协会、承办单位、协办单位、维修行业专家组成裁判组。比赛内容涉及理论竞赛试题以及实操受损板件前处理、中途、调色、面漆喷涂等工艺,突显了实用性、技术性、全面性,考核选手的综合能力。比赛开始前钣金组和喷漆组的参赛选手分别进行了赛前培训,参加过培训后选手们进行理论选拔考试。首先按照理论考试成绩的先后顺序从参加钣金、喷漆理论考试的选手中各选拔出20名进入最后的实操比赛,决赛地点设置在润华汽车豪华车维修中心。8月26日从理论考试中胜出的选手按秩序参加决赛,决赛分为两轮。

理论考试

钣金操作

喷漆操作

  大赛成绩获一等奖,获颁“济南市杰出技术能手”称号,核发技师证书,奖励苹果笔记本一台;大赛成绩二等奖获得者者,获颁“济南市技术能手”称号,核发技师职业资格证书,并奖励佳能700D微单相机一台;三等奖的选手可获颁“济南市技术能手称号”、核发技师职业资格证书,奖励华为荣耀7智能手机一部;优秀奖可获颁“喷漆比赛项目优秀选手”证书,并奖励九阳豆浆机一台。

  经过2天的激烈角逐,最终决出比赛成绩。济南市交通运输局副局长毛贤强、济南市职业能力鉴定中心主任陈洪亮,济南市汽车维修协会处长侯安业、济南市汽车维修行业管理处副处长吴玉超、济南市汽车维修行业管理处处长贾象伟、济南市汽车维修协会鲍恩宽、济南市汽车维修行业管理处科长傅岩、3M中国有限公司刘鹏、立邦涂料(中国)有限公司杨德春、立邦涂料(中国)有限公司沈燕、艾仕得涂料系统(上海)有限公司曹李英、艾仕得涂料系统(上海)有限公司冀浩宇、济南精彩商贸有限公司李树成、阿克苏诺贝尔功能涂料(常州)有限公司何宏飞、润华汽车总经理刘彤、润华汽车售后业务部胡耐生、润华汽车豪华车维修中心站长苏庆峰、润华汽车市场部总经理王维等为获奖选手颁奖。

领导为钣金组一等奖颁奖

领导为喷漆组一等奖颁奖

  颁奖仪式上,济南市交通运输局副局长毛贤强发表重要讲话。润华汽车总经理刘彤先生在发言中首先对行业领导的莅临表示欢迎,通过本次大赛,增进了汽车经销商之间的交流、学习,共同提高汽车维修行业的技术并积累经验。

  本次技能大赛提升了钣喷从业人员专业技能和素质,为钣喷工人提供培训和获得技术等级证书机会,促进了济南市汽车维修行业钣喷维修作业水平,培养、造就了一批行业拔尖人才,促进我市汽车维修行业持续、快速、健康发展。从而激发全市汽车维修行业钣喷从业人员学习新技术、运用新工艺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全面提高汽车维修质量,提升从业人员的环保及节约意识,宣扬济南市绿色环保修车环境。

初审编辑:杨松志

责任编辑:王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