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汽大通成为2016国际孔子文化节指定用车

2016-09-23 16:14:00来源:大众网作者:

  中国传统文化博大精深,而最能代表其核心价值的非“孔圣人”不可,他的思想价值不仅影响了中华民族的发展史,并且也在世界很多国家开花结果。今年,孔子诞辰2567年,为纪念孔圣人以及弘扬其思想文化,由山东省政府、文化部、教育部、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等主办的“2016中国(曲阜)国际孔子文化节”将如期开展。在这场文化盛会上,“国宾车”成为“2016年中国(曲阜)国际孔子文化节指定用车”,在整个文化节活动期间,用来接待来自海内外的尊贵嘉宾。9月20日,交车仪式在曲阜举行,这是继今年3月成为黄帝故里拜祖大典“指定商务车”后,上汽大通在“文化赞助线”品牌之路上迈出的又一步,以中国汽车工业的最高水平,助力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让世界了解中国文化精神内核。

上汽大通汽车有限公司党委书记傅鼎在交车仪式上讲话 

交车仪式  

与会嘉宾合影 

  在华夏文化中,孔子创造的价值可以称之为“前无古人,后无来者”,在中国乃至全世界都具有至尊的影响力。作为“中国最具国际影响力的十大节庆活动”,孔子文化节早已成为全球性的盛会,在如此重大关乎国家、民族、文化形象和内涵的盛会上,指定用车的选择和标准非常严苛。上汽大通“国宾车”的高品质和实力,正与大典的追求不谋而合。此次,上汽大通旗下的MPV G10和宽体轻客V80都成为活动用车。其中,作为贵宾接待用车的“大大的MPV”,G10拥有领先科技、卓越动力、超大空间和大气形象,尤其是其“空间魔盒内舱”打造的如同航空座椅般的舒适乘坐感,以及全景三段式豪华天窗和胜利之翼的大气造型,其将往返于机场、酒店和会场,接送海内外名人嘉宾。而V80则作为宽体轻客中的标杆性产品,也以卓越的产品力为活动提供支持。此前,上汽大通已多次作为“国宾车”,受到国家以及国际上的一系列高规格活动和会议青睐,曾成为9·3大阅兵指挥用车、APEC峰会官方指定用车、青奥会、亚信峰会、上合组织会议官方指定用车,还曾成为罗马天主教皇在古巴御用国宾接待用车,为罗马天主教皇提供出行用车服务。今年,上汽大通还将助力2016年秘鲁APEC领导人峰会,形成“国内G20、海外APEC”的“双峰会”格局,这在中国汽车品牌中是绝无仅有的品牌大事。

2016年中国(曲阜)国际指定用车——G10 

上汽大通汽车有限公司党委书记傅鼎接受记者专访  

  习近平总书记曾经指出,提高国家文化软实力,要努力展示中华文化独特魅力,需要有对悠久文明的传承,更需要有自主创新的时代精神和胸怀世界的格局。作为世界500强企业上汽集团的全资子公司,上汽大通始终以打造和做强中国品牌、传播中国发展故事、传承中国自强自信精神为己任,致力于做中国制造的“高精尖”。目前,上汽大通已经出口到全球41个国家和地区,包括英国、爱尔兰、澳大利亚、新西兰等发达国家市场。未来,上汽大通在把代表中国“国宾车”品质的汽车产品推向世界的同时,将致力于继承优秀传统文化并弘扬时代精神,把当代中国文化传播出去。

初审编辑:杨松志

责任编辑:王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