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汽传祺加入我国首个国家公园建设计划

2016-11-03 16:22:00来源:未知作者:罗兰

  广汽传祺携手三江源国家公园管理局和世界自然基金会,共同参与我国首个国家公园保护计划
  11月2日,由广汽传祺、三江源国家公园管理局(后简称:三江源管理局)和世界自然基金会(后简称:WWF)联合主办的“诞生在三江源-国家公园创行”项目启动仪式暨新闻发布会在北京会议中心隆重召开。青海省委常委、省委改革办主任马顺清,中国环境与发展国际合作委员会副秘书长徐庆华,三江源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李晓南,WWF中国总干事卢思骋,广汽集团执行委员会副主任、广汽乘用车总经理郁俊,国家林业局保护司司长张希武,国家发改委农经司副司长方言,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研究员苏杨,广汽乘用车副总经理梁伟彪,WWF总部筹资执行总监Carol Monoyios等领导出席。此外还有来自国家环保部、水利部等机构领导和专家,国际组织代表以及媒体代表共同见证了此次活动。

广汽传祺、三江源管理局、WWF三方代表正式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启动仪式上,三江源管理局、WWF、广汽传祺三方代表正式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广汽传祺首期将提供2台传祺GS8、3台GS5 Super作为三江源国家公园项目用车及巡护用车,为工作人员保驾护航,后续还将为项目建设提供更多必要支持,以实际行动支持环境生态保护。

郁俊总经理向李晓南局长交付传祺车钥匙

  “国之命脉”三江源

  三江源是我国最重要的淡水之源,是长江、黄河、澜沧江三大河流的发源地,长江总水量的25%、黄河总水量的49%和澜沧江总水量的15%都来自这一地区,长江、黄河、澜沧江三大河流年均出水量近600亿立方米,被誉为“中华水塔”,是我国江河中下游地区乃至东南亚区域生态环境安全及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的重要生态安全屏障。三江源地处地球“第三极”青藏高原腹地,也是我国生物多样性保护优先区之一,素有“高寒生物自然种质资源库”之称,具有重要的生态价值、自然景观展示价值和历史文化原真价值。

三江源是我国最重要的淡水之源,被誉为“中华水塔”

  近年来,保护三江源已成为党和国家高度重视的战略课题,习近平总书记在青海省视察时指出:“中华水塔”是国家的生命之源,保护好三江源,对中华民族发展至关重要。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也将建立国家公园体制列入重点改革项目之一。2015年12月,国务院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审通过《中国三江源国家公园体制试点方案》,标志着三江源国家公园正式成为我国首个国家公园体制试点对象。开展三江源国家公园体制试点,旨在探索新型生态保护管理机制,是全球生态系统保护上的重大行动,是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紧迫现实需要,也是全面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战略举措。

  强强联手 首创社会参与中国国家公园建设先河

  此次,广汽传祺与三江源管理局、WWF强强联手,共同开展我国首个国家公园保护计划,首创社会参与中国国家公园建设的先河。三江源管理局是我国首个国家公园体制试点管理单位,主要负责保护三江源区域生物多样性和生态系统安全,同时积极调动社会力量和资源,鼓励公众和三江源区群众共同致力于该区域人与自然和谐发展。WWF是全球享有盛誉的独立性非政府环境保护组织之一,在生物多样性监测、社区共管、社会参与、环境宣教、志愿服务、湿地修复等方面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广汽乘用车是广汽集团全力打造自主品牌“传祺”的载体,承载着广汽集团未来可持续发展的希望。自诞生以来就始终秉承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是首个获得C-ECAP中国生态汽车评价金牌的中国品牌。

  李晓南局长在启动仪式上表示:“此次合作将有力促进三江源国家公园建设,标志着社会参与三江源国家公园建设工作迈出了坚实的一步。我们将与社会各界携手努力,用新理念、新思路、新措施为三江源国家公园建设注入新动力、开辟新空间,共同描绘三江源国家公园建设新蓝图。”

  卢思骋总干事表示:“WWF将汇聚全球保护力量,示范多元化社会治理、保护地周边社区与自然资源共赢的发展模式,推动企业和公众参与力量在我国自然保护领域的合理介入、有机结合,实现自然和人类的双重福祉。”

  郁俊总经理表示:广汽传祺将与三江源管理局和WWF共同努力,助力国家生态文明制度建设,全力支持推进三江源国家公园项目,同时也将与政府和非政府组织携手探索创新生态保护管理体制,联合开展多元化的系列公益保护活动,力求为生态环境保护贡献绵薄之力。

广汽集团执行委员会副主任、广汽乘用车总经理郁俊在启动仪式上致辞

  据悉,三方以“建立健全社会参与国家公园建设和管理的体制机制”为目标,共同致力于开展和实施国家公园相关的生态保护和环境教育工作。三江源管理局主要作为合作伙伴的协调者和政策的保障者;广汽传祺则利用自身自愿联合开展不同类型的公益保护活动;WWF主要为三江源国家公园建设提供相关技术与经验支持。

主礼嘉宾合影留念

  践行企业社会责任 共建三江源国家公园

  广汽传祺一直以来高度重视生态环境建设,谋求汽车与生态环境之间的平衡。坚持正向开发,坚持国际标准,整合全球优势资源,打造出以高起点、高品质、绿色生态、自主创新为特征的“传祺模式”,并以80%以上年均复合增长率实现了优质高速发展,发展速度和盈利水平位居中国品牌前列。构建了绿色、节能、环保的世界级生态工厂和造车体系,成功推出了GS8、GA8、GS4、GA6、GS5 Super等系列产品,品质水平蝉联四届获得J.D.Power中国新车质量研究报告(IQS)中国品牌冠军,树立了安全、生态、环保的品牌价值标杆。广汽传祺始终遵循节能、环保、安全、舒适、智能的生态造车理念,大力发展绿色制造,传祺之路完全符合“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走出了一条“定位高端、品质优先、创新驱动”的发展路径。

郁俊总经理详细阐释广汽传祺生态造车理念

  在高速优质发展的同时,广汽传祺积极投身于公益事业中,在低碳环保、文体教育、安全出行、公益慈善等领域开展丰富的公益活动。通过持续、有影响力且与社会民生联系最为紧密的公益项目,形成了服务于社会、回报于社会的良性反馈,此次参与三江源国家公园建设更是进一步彰显了广汽传祺作为企业公民所具备的使命感与责任感。郁俊表示,广汽传祺希望能以实际行动增强各界对地球环境的责任,也希望能够借此带动全社会关注并投入到中国国家公园体制试点和自然生态保护事业,努力实现三江源地区人与自然的和谐发展。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洪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