润基金成立五周年暨山东书画名家作品捐赠仪式在济南举办

2016-11-28 10:46:00来源:大众网作者:

  11月25日,由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润基金、润华集团联合主办,海岱书院承办,单应桂艺术基金会、天下第一泉风景区管委会协办的“润基金成立五周年暨山东书画名家作品捐赠仪式”在济南天下第一泉风景区举办,著名画家、山东省文史馆馆员、济南市政协原副主席、济南文联主席、济南美协主席吴泽浩等七位艺术家代表,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代表李帅,润基金总负责人、润华集团总裁张鲁晋,润基金管理办公室主任、润华集团总裁助理隋险峰先生,单应桂艺术基金会秘书长解洪臣,济南天下第一泉风景区管理中心党委副书记魏强先生、海岱书院秘书长马军等领导和特邀嘉宾,以及中央驻鲁媒体和省内主流媒体代表受邀出席了本次活动。

  “我要读书。”25年前,一张“大眼睛”的照片打动了千万人的心,人们从一个手握铅笔头的小女孩那两只直视前方的大眼睛里,读出了贫困地区儿童对知识的渴求,唤起了社会的深切关注,照片也因此成为希望工程的宣传标志,女孩苏明娟也成为希望工程的形象代表。今天,作为首批受益于“希望工程”的“大眼睛”女孩苏明娟从安徽大学毕业后,进入中国工商银行安徽省分行工作,并有着一个幸福的家庭。

  “苏明娟们”陆续长大成人,“希望工程”依旧在持续,爱心一直再传递。于是,有了润基金。也有了这次“润基金成立五周年暨山东书画名家作品捐赠仪式”。

  活动现场,著名画家,山东省文史馆馆员、济南市政协原副主席、济南文联主席、济南美协主席吴泽浩先生,国家一级美术师、山东大学艺术学院教授张乐毅先生,知名画家张玉奎先生、杨峰先生,山东画院专职画家、省美协理事、省青年美协副主席樊磊先生,山东师范大学教师刘奎先生,青年画家赵雷先生挥毫泼墨,精心创作多幅饱含爱心的经典书画作品,捐赠“润基金”,用于“希望工程”,专项支持润华希望小学建设。

  据润华集团办公室副主任徐晓辉介绍,润华集团成立26年来,一直秉承着“责任重于泰山、诚信以致百年”的信念与宗旨,长期参与各类公益与慈善事业,通过各类捐赠活动,多方面、多层次积极地回报社会。“润基金”承载了润华集团回馈社会的企业理想,充分体现了润华集团“滴水有愿、润我中华”的企业使命。这也是润华集团积极践行“企业公民”的社会责任,为构建和谐社会、建设幸福山东贡献着自己的一份力量。

  “润基金”成立于2011年,目前已援建五所希望小学。其中,第一所希望小学——济阳县太平镇润华希望小学“润德楼”于2013年11月落成并投入使用。2014年至2016年,德州夏津县南城镇、济宁嘉祥县红旗乡、菏泽鄄城旧城镇3所润华希望小学“润德楼”相继落成启用,第五所聊城润华希望小学正在建设之中。“润基金”正在用一次次的实际行动,履行着润华集团积极回报社会的承诺。

  润华集团在青少年公益事业上持续创新,不仅援建了5所希望小学,还依托“润华希望小学”建立起了“润华车友爱心基地”,每年组织各种互动类公益活动,组织车友代表参加“润华希望小学”的志愿支教。2016年8月,润华集团又围绕青少年的长远发展创新服务内容与模式,创办了2016希望工程“润基金”夏令营,使润华青少年公益事业从单纯帮助学校援建校舍、改善教学硬件,到加大对学校后续发展、学生素质提升的软实力方面的关注,这标志着润华集团的公益事业走向规范化、常态化,进入了一个全新阶段。

初审编辑:王涛

责任编辑:王洪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