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重汽集团组织开展多种志愿服务活动

2017-03-06 16:39:00来源:大众网作者:

  3月5日学雷锋日当天,为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践行中国重汽集团作为“全国精神文明单位”的社会责任,中国重汽集团团委举办了广泛而多样的“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集中组织开展了“感受重汽发展 情系留守儿童”关爱活动,邀请22名来自长清及章丘的留守儿童参观了中国重汽博物馆及生产线,为他们送去来自春天的特殊“礼物”,也让他们感受到企业的关怀和社会的温暖。 

  关爱留守儿童一直以来都是中国重汽集团志愿服务工作中的重要组成部分。在长期的活动中,中国重汽集团青年志愿者与留守儿童建立了深厚的情谊,很多青年志愿者也获得了留守儿童诸如“小黄人叔叔”这样独特的称号。在收集留守儿童“微心愿”的过程中,很多孩子都表示想看看帮助他们的“中国重汽”是什么样子的。 

  为满足留守儿童的心愿,感受中国重汽发展历程,在3月5日这个特殊日子里,22名留守儿童代表走进中国重汽,参观学习,感受文化,了解重汽的品牌铸就和现代发展。在中国重汽博物馆,中国重汽集团团委副书记、党委宣传部副部长曹建对留守儿童的到来表示欢迎,并祝愿留守儿童们能在中国重汽的大家庭中感受到更多的温暖和关爱,留守儿童在讲解员的细心介绍下,通过从中国第一辆重型卡车黄河JN150到中国最高端重卡汕德卡C7H的发展过程,熟知了中国重型汽车制造工业从无到有、从弱到强的发展历程,也在互动汽车设计、模拟驾驶体验的过程中,身临其境地体验到智能驾驶所带来的乐趣。完成中国重汽博物馆历史回顾之旅后,留守儿童还参观了中国重汽济南动力部MC发动机生产线。MC发动机生产线作为国内最先进、自动化水平最高的生产线,高效智能的生产流程,让留守儿童切身感受到了中国重汽先进生产制造过程的神奇与魅力。 

  活动最后,参与活动的留守儿童将自己参观过程中的感受描绘成一幅画赠送给了中国重汽青年志愿者们,对他们的陪伴与帮助表示感谢。中国重汽青年志愿者们也为他们送上了文具等学习用品,祝福他们能在今后的道路上快乐学习,健康成长。 

  除开展集中关爱留守儿童以外,中国重汽集团团委组织中国重汽小蚂蚁义务指路服务队在火车站开展以“乐聚泉城 17传递泉城爱 17青春志愿行”为主题的义务指路活动,这也是该志愿服务队连续13年为往来的游客提供信息咨询服务,倡导文明出行,树立良好风尚。与此同时,中国重汽集团进出口公司青年志愿者到山东省康复研究中心看望了听障儿童。3月5日晚,济南电视台晚间新闻也对中国重汽志愿服务活动进行了专题报道。 

  覆盖全面、种类多样、内容丰富的志愿服务活动在中国重汽员工群体中形成了发扬“雷锋精神”、奉献爱心、投身公益的热潮,同时也为提升员工队伍文明程度、助力集团公司“创新升级行动计划”实施凝聚青春力量。  

初审编辑:王涛

责任编辑:杨松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