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亚迪“为地球降温1℃绿色出行”梦想之旅山东站圆满结束

2017-08-07 10:07:5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比亚迪是目前全球唯一的一家同时掌握新能源汽车电池、电机、电控及充电配套、整车制造等核心技术以及拥有成熟市场推广经验的企业。热情的8月,是仲夏深情的回眸,散发着收获的讯号。正如比亚迪“为地球降温1℃”来到最后一站——山东站,为绿色出行、梦想之旅的公益活动书写华丽的尾章。

  由于比亚迪前面几站为环保发声的行动影响颇为深远,8月3日,前来参加“为地球降温1℃”山东站的媒体数量远超预期。媒体朋友们签到后纷纷为本次活动献上诚挚的祝福。

  看!过!来!活动在比亚迪华北营销部济南大区经理唐总的精彩致辞中隆重开场。随着绿色的液体流遍“为地球降温1℃”的每一个角落,活动正式启动,六位领导与媒体代表合影记录下了这重要的一刻。

  参加公益活动的人数众多,主持人细致地介绍整个自驾游相关流程、环节规则、配合要求等,大家认真听取。

  欢乐砸金蛋,乐趣享无边!原来宋DM的车型特点都藏在可爱的金蛋里。百公里加速4.9秒、百公里综合油耗1.4L、全时电四驱、80公里纯电续航、移动电站······哇,原来宋DM的优点这么多!通过这一环节,大家与比亚迪宋DM的距离更近了一步,只是这砸金蛋也是一门技术活呀~

  彩烟传运,鼓意平安!唐总6声大鼓击下,“为地球降温1℃”绿色出行梦想之旅山东站正式发车了!

  拥抱绿色、爱护我们共同生活的家园是每一个人的心声。此次公益宣传活动,山东本地知名网红与我们联袂全程直播,在“为地球降温1℃”上,贡献自己的力量。

  山东站共分为锦浪滔漂流、黄巢水库游览垂钓、音乐宴会和泰山游览四个精彩环节。

  去往漂流的路上,大家都怀着激动的心情对即将开始的环节兴奋不已。坐在比亚迪宋DM的舒适座椅上,打开座椅降温功能,从超广视野的全景天窗望去,畅快地呼吸着每一寸清新的空气,自然之美触手可及。

  “大家坐稳,要加速了!”

  一声提示音下,我们还来不及反应,车速已经悄无声息地到达100迈。

  “宋DM的静音技术这么到位吗?”

  “哈哈,它的静音科技是一流的!你要是喜欢安静,这款车绝对可以满足你。不过我们现在是在纯电行驶模式下,汽车跟电动车的加速效果一样,没有发动机的噪音。”

  “哦!那就特别适合我爸妈坐了,老人家喜欢安静。”

  “是啊,如果是中长途的旅行,噪音小会舒缓旅途的疲劳。”

  美好的旅途充满了各种各样有趣的故事。

  车队在柳埠大桥停歇。柳埠因柳氏最早居于此,以开店铺为业而得名,历史悠久、人杰地灵、文物荟萃、名胜众多。这里群山环绕,峰峦叠嶂,山水相依,风光旖旎,被誉为绿色明珠。是专家公认的山东省生态旅游第一镇。

  出门在外难免意外事件的讨扰,但好在每个人都有一颗助人为乐的心。我们遇到一家三口,他们本来带孩子去参加漂流,但是车开到柳埠大桥就没油了,这里距离我们已经路过的中国石化济南第三十九加油站约2公里,距离前方的中国石油柳埠第二十六加油站约4公里。我们的车队通过商议,决定分配一辆车送父亲去买油,车队带领母亲孩子先行随我们的车队一同去漂流场地。

  一路说笑着,不一会儿就到了漂流场地。漂流前的准备工作完毕,去加油站加油的父亲已经回来多时了。“你们怎么这么快啊?”“哈哈,全靠你们的车带动啊!这一路上车辆不多,你们这车三个引擎提供动力,我就在后面跟着它撒欢儿的跑。”“那可真得使劲跑了,万一跟丢了咋办”“哈哈哈哈······”旅途中的友谊就这样轻松建立。

  乘坐橡皮艇,从清凉的水花中一跃而过,时而轻盈如燕时而奔腾如虎,一路漂荡、一路欢叫。穿丛林、越河谷、用移动的视角欣赏沿途美景,感受原始森林的植被风貌的视觉冲击。绿树茵茵,新鲜自然的空气扑面而来,深深吸一口带有野花幽香的山间空气,让肺部感受清新和凉爽。在林海花潮中顺流而下,在山、水、林间体验自然情趣。

  漂流结束以后,我们驱车前往黄巢水库。盘亘山间的道路峰回路转,不过这完全难不住比亚迪宋DM!它拥有多种动力模式,HEV 模式下,无论再复杂的路况车辆都可以瞬间反应。我只顾静靠在椅背上,见翠绿的树木渐渐向后退去······

  开启吃货模式!中午,热情的农家乐主人为我们提供了丰盛的美食。所有食物全部取材于农家自家园地,绿色环保,享用起来别有一番风味。

  鸳鸯戏水的场面见多了,但是你见过宋DM与小溪亲密接触的场面吗?这一路上欢声笑语不断,我们的座驾劳苦功高,赶快让它也下水戏耍一番!

  午休时间,宋DM移动电站大显身手!咖啡、冷饮在一旁为大家解除旅途倦意。纵观车市,这样的移动电站技术只有比亚迪可以做到。要知道,即便车内动力电池电量不足,宋DM一样可以在发动机工作过程中把机械能转换成电能。

  休闲time!媒体们分组行动,有的钓鱼,有的玩桌游,静静地站在水库边欣赏这巧夺天工的美景也是不错的!

  公元881年,黄巢在此地揭竿起义攻下长安,建立了大齐政权。这里至今还保存着当年的点将台,也因此得名——黄巢水库。此地山青水绿,草盛鸟啼,是陶冶情操、修身养性的好地方。

  将这番醉人的人间美景书写成画卷刻在心间,我们又出发了——前往我们的终极目的地泰山。

  夜幕降临,音乐宴会在乐队的精彩表演中拉开帷幕。

  唐总发表祝酒词后,开餐啦!用餐时刻,微信摇一摇抽奖、K歌比赛轮番上演。旅行背包、小米移动电源、旅行拉杆箱拿到手软,真是好吃又好玩呀!

  次日,游览泰山!

  从缆车上看出去,一片片茂密的树林,有的像一幅幅精美的壁画,从我们身边掠过;有的像一块块碧绿的地毯,从我们的脚下经过。往上看,迎面扑来的一块块奇峰怪石好像在欢迎我们的到来。向下看,弯弯曲曲的小路在绿树从中若隐若现,行人变得非常小,好象蚂蚁在地上爬。仅仅十五分钟,我们就到达了半山腰。

  人间八月芳菲盛,山中仙境曲径幽。爬了很久,到达山顶那一刻在知道所有的努力都值得。累叠的山势,厚重的形体,苍松巨石的烘托,云烟岚光的变化,使泰山在雄浑中兼有明丽,静穆中透着神奇。

  雨后初晴,大量水蒸气蒸发上升,白云平铺万里,犹如一个巨大的玉盘悬浮在天地之间。远处的群山全被云雾吞没,只有几座山头露出云端;近处游人踏云驾雾,仿佛来到了天外。

  至此,比亚迪“为地球降温1℃”绿色出行梦想之旅大型公益活动圆满结束!12天,行驶愈1700公里,体验过锡崖沟的淳朴、纵享过张北草原的奔放、感受过泰山的稳重,用行动发声呼吁更多的人爱护我们的环境,爱护我们赖以生存的家园。此刻,无数精彩的画面涌入我的眼帘,欢乐的、难忘的、精彩的,这会成为我们一生的回忆,也希望所有人都能和我们一起守望这份地球母亲的馈赠。

  截至目前,比亚迪秦、唐、e5、e6、大巴等新能源车已减排二氧化碳约2.74亿千克,相当于种植树木约1511万棵。另外,比亚迪新能源公共大巴和e6出租车已然行驶在华盛顿、伦敦等全球44个城市的街头,正以全面、全能、全领域的发展,在全世界的范围内投放和运营,实现新能源公交汽车的全球化发展。从而使我们得以用全新的生活方式,表达对地球的关爱。

初审编辑:王涛

责任编辑:唐克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