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润华 百年希望--聊城市润华希望小学竣工启用

2017-11-03 17:42:0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11月3日,初冬的寒意越来越浓,但有一群人,他们心里无比温暖,他们就是聊城市朱老庄镇润华希望小学的师生们。这一天,由润华集团“润基金”倾情援建的第五所润华希望小学——聊城市朱老庄镇润华希望小学新教学楼“润德楼”竣工启用。高大的五层教学楼,崭新的教室,阳光铺洒,明亮通透。朗朗的读书声,响彻整个校园,这也许是这个初冬,最温暖幸福的声音。

  聊城市朱老庄镇润华希望小学的落成,得到了社会各界领导的大力支持。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希望工程事业部部长迟耀萍;山东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执行秘书长韩永魁;聊城市江北水城旅游度假区副调研员栾振波;聊城市江北水城旅游度假区党工委委员、政工部主任周曙光;润华集团总裁张鲁晋;润华集团工会主席张定一共同出席仪式。迟耀萍、韩永魁、栾振波、张鲁晋共同为希望小学新教学楼——“润德楼”揭牌!

  与此同时,润华车友爱心支教活动第五站温暖启程。聊城润华宝马、奔腾、丰田4s店及爱心车友向学生们捐赠了学习用品和体育用品。爱心支教老师与孩子们互动,给他们带来了手工兴趣课、书法课、美术课等支教课程,丰富精彩的课堂内容丰富着“润华支教日”的意义和内涵,帮助孩子们不断开阔视野,增强学习兴趣。孩子们还用彩笔描绘了“我的新学校”,对即将开启的崭新的学习生活充满憧憬与期待。此次支教活动还带来了全新的支教模式,开启了“润基金”爱心支教活动的新篇章。在这次支教活动中,不仅有城市的专业教师走进乡村,更提供了“教研学”一体化的支持项目,城市教师为乡村教师带来教案教法的共享与培训,并确立了“帮扶一体”的全新支教模式,真正让支教活动“有延续、有深度,有效果”。

  润华集团成立27年来,长期投入各类公益与慈善事业,通过各种捐赠活动,多方面、多层次地积极回报社会。“润基金”承载了润华集团回馈社会的企业理想,充分体现了润华集团“滴水有愿、润我中华”的企业理念。“润基金”成立后,润华集团在青少年公益事业上持续创新,不仅援建了6所希望小学,还依托“润华希望小学”建立起了“润华车友爱心基地”,每年组织各种互动类公益活动,号召车友关注希望工程、支持希望工程,组织车友代表参加“润华希望小学”的志愿支教。2016年8月,“润基金”围绕青少年的长远发展创新服务内容与模式,完成了2016希望工程“润基金”夏令营,并在2017年延续并创新完善,使润华青少年公益事业从单纯帮助学校援建校舍、改善教学硬件,到加大对学校后续发展、学生素质提升的软实力方面的关注,帮助农村青少年成长、成材,这标志着润华集团的公益事业走向规范化、常态化,进入了一个全新阶段。

  百年润华,百年希望!润华集团希望与社会各界一道,给贫困地区的孩子们更多关注与帮助,为他们筑起一片希望的天空!

  “润基金”大事记(2011—2017)

  2011年10月17日,在润华集团·山东省第十届汽车文化艺术节新闻发布会上,润华集团携手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共同成立了“润基金”,专项用于援建希望小学。“润基金”的正式成立,标志着润华的公益事业迈上了一个新的台阶。

  2012年2月9日,“润基金”考察小组来到济阳、商河两县考察了5处小学,经过中国青基会、省青基会、润华集团三方领导共同研究确定,济阳县太平镇中心小学为“润基金”援建的第一所润华希望小学。

  2012年4月20日,润华集团在成立22周年之际,于济阳县太平镇中心小学举办了润华第一所希望小学的奠基仪式,新的教学楼于2013年秋竣工并投入使用。

  2012年5月18日,润华汽车感恩之夜温情上演,“润华希望小学”的小朋友们受邀来到现场参加活动,润华车友自发提前购买了文具用品,现场赠送给小朋友。

  2012年11月16日,“润基金”公益助学行动温暖启程,润华集团携手爱心车友与社会各界爱心人士一起,载着满满的爱,前往济阳县太平镇中心小学,为孩子们送去取暖的煤炭和手套。

  2013年11月22日,“山东省济阳县太平镇润华希望小学”竣工揭牌仪式举行,新教学楼拔地而起,命名“润德楼”,同学们搬进了崭新的教室读书学习,他们将在这里度过美好的学习时光。

  2014年4月18日,“润基金”援建的第二所希望小学——夏津县南城镇中心小学开工奠基。当天,由润华集团员工、爱心车友及润华地产业主共同为孩子们捐建的“爱心图书室”正式开放。

  2014年11月16日,“夏津县南城镇润华希望小学”新教学楼落成启用。“润华支教日”与团省委流动少年宫合作,引入更加丰富精彩的课程内容(包含音乐、舞蹈、航模、书法、国学),这标志着“润华支教日”活动无论从形式到水准,都迈上了新的台阶。

  2014年,济宁嘉祥县黄垓乡红旗小学被列为“润基金”援建的第三所润华希望小学,新教学楼破土动工。

  2015年5月11日,济宁嘉祥县黄垓乡润华希望小学举行新教学楼——“润德楼”竣工仪式;润华车友爱心支教活动第三站同期温暖启程。

  2015年5月,“润基金”考察小组在菏泽牡丹区、鄄城县实地考察了高庄镇圈头小学、李村镇丁拐完小、李村镇油楼小学和鄄城县旧城镇中心校大石庄完小,最终确定鄄城县旧城镇中心校大石庄完小为“润基金”援建的第四所润华希望小学。

  2015年,第四所润华希望小学在新校址开工建设。

  2016年,聊城市江北水城旅游度假区朱老庄镇大吴小学被列为“润基金”援建的第五所润华希望小学。

  2016年8月12日-15日,由“润基金”发起的“百年润华·百年希望”——2016希望工程“润基金”夏令营活动在济南开营,来自5所润华希望小学的46名小学生在济南进行了丰富多彩的城市体验。

  2016年10月26日,第四所润华希望小学——菏泽鄄城县润华希望小学新教学楼“润德楼”竣工启用。

  2017年4月7日,“润基金”考察小组来到枣庄市中区、薛城区,考察了枣庄市市中区税郭镇安城第一联校、枣庄市薛城区周营中心小学两所学校,最终确定薛城区周营中心小学为“润基金”援建的第六所润华希望小学。

  2017年5月11日,“润基金”联合省内近四十家主流媒体,在台儿庄古城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助学活动——“润爱助学闯古城”媒体公益行动,通过此次活动,“润基金”为第六所润华希望小学——枣庄市薛城区周营中心小学注入了专项援建资金44万,并为孩子们带来了图书、文具等学习用品。

  2017年8月14日-19日,“润基金”联合山东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山青世界、山东大学海岱书院共同主办了“百年润华 百年希望”——2017希望工程“润基金”暑期夏令营活动。来自6所润华希望小学的学生代表、润华集团客户子女和员工子女共计80人在山青世界青少年活动中心参加了为期6天的国学课堂和户外拓展体验活动,开拓眼界,增长知识,点燃梦想,放飞希望。

  一年一所希望小学落成,“润基金”用实际行动,践行着自己的承诺。

  未来,润华集团还将援建更多的希望小学。

初审编辑:王涛

责任编辑:陈梦婕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在一起 更完美 宋MAX万人交车盛典席卷全国

    untitled 副本.jpg

      金秋十月丰收季,九九重阳敬老孝亲时!10月28日,以“在一起 更完美”为主题的宋MAX幸福体验季暨万人交车盛典在北京、广州、杭州、西安、郑州、武汉、成都、济南等全国26个城市隆重举行,大美7座车宋MAX和车主上演了一场别开生面的互动盛宴,超强人气席卷全国![详细]

    10-30 14-10大众网
  • 极限双雄“试”不可挡 混动雅阁&冠道240TURBO济南试驾会

    图片12.png

    2017年10月26日,广汽本田华北片区混动雅阁&冠道240TURBO试驾会在济南完美落幕,齐聚29家媒体的车友欢聚盛会,震撼来袭,超出期待。 [详细]

    10-30 11-10大众网
  • 又下一城!备胎好车万人购车节济南站圆满落幕

    图片17.png

    据不完全统计,本次车展济南几乎所有二手车行都积极参与进来,参展车源近万台,两日累计成交二手车288台,均为历史新高;不仅让济南当地消费者用户感受到了备胎好车惠民购车的诚意,也让当地的二手车同行看到了备胎好车强大的行业号召力。 [详细]

    10-30 10-10大众网
  • AI入侵!比亚迪与微软有望携手打造智能生态链!

    未标题-1.jpg

    当新能源汽车翘楚遇上最具科技精神的软件公司,AI成为了他们探讨的共同话题。随后在深度交流中比亚迪提出希望能携手微软在个性化、数据化、用户交互体验等方面展开合作,共同打造未来汽车人工智能生态链。[详细]

    10-19 10-10大众网
  • 和正集团党支部走进济阳王元气村开展精准扶贫捐赠物资活动

    未标题-1.jpg

    10月25日,为庆祝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快速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响应“精准扶贫”的伟大号召,山东和正集团党支部走进济阳县曲堤镇王元气村,开展“精准扶贫捐献活动”。活动中,和正集团不仅为村民们送来了大量的救助物资,还利用自身的自身的农业技术优势,对村民...[详细]

    10-31 19-10大众网
  • 产品升级达50项的2018款海马S5强力上市

    未标题-1.jpg

    2018款海马S5依旧延续其“强动力”属性,造型设计更新潮、产品配置更丰富,综合实力全面提升。[详细]

    10-26 21-10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