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行齐鲁网—齐鲁晚报大众网共同打造

公务车标准拟下调不高于1.8L 不超16万元

2013-03-06 09:05:00    作者:李村   来源:新快报   我要评论

关键词:公务车;GS;荣威;ESP系统;1816
[提要]日前,工信部知情人士透露,公务车采购标准将从“双18”调整为“排量不高于1.8L,价格下降到16万元以内”,公务车采购新规无疑将为中国自主品牌腾出更多市场空间。南传祺北红旗分食蛋糕  长期以来,中国公务车采购近九成被合资品牌占据。

公务车标准拟下调不高于1.8L 不超16万元

  日前,工信部知情人士透露,公务车采购标准将从“双18”调整为“排量不高于1.8L,价格下降到16万元以内”,公务车采购新规无疑将为中国自主品牌腾出更多市场空间。红旗、传祺、荣威等有望分食该市场蛋糕。

  公务车新标准利好自主品牌在中央政治局出台改进工作作风“八项规定”后,“厉行勤俭”、“轻车简从”迅速成为各级领导干部用车的新准则。此前,中国公务车市场一直都是合资品牌的天下,然而高配置、高油耗也使公务车的日常使用成本居高不下,造成不必要的浪费。

  如今,在中央号召下,不但有甘肃、湖南、海南多个省相继出台相关规定,要求“在不造成浪费的前提下,逐步换乘自主品牌汽车”,而且又有公务车采购修订版“1816”新标准将于2013年全国两会之后出台的利好消息,这无疑将改善中国品牌汽车在公务车市场的推广环境。对于16万元以上的官车市场,盘踞北方的一汽红旗将担当重任,而南方的广汽传祺和东部的上汽荣威将有望在16万元以下的公务车市场占据有利地位。南传祺北红旗分食蛋糕

  长期以来,中国公务车采购近九成被合资品牌占据。合资车由于价格过高,在公务车采购新规中受限,这将为中国品牌腾出更多市场空间。业内人士认为,在官车领域毫无疑问是一汽红旗的天下,而在一般公务车领域,广汽传祺与上汽荣威则颇具实力。

  今年年初的底特律国际车展上,广汽集团作为唯一参展的中国汽车制造商,携三款传祺产品亮相,在国际市场树立中国品牌新形象。今年1月下旬开幕的2013年广东省两会上,广汽传祺继2011年广东两会之后,再度成为会议唯一指定接待用车,由18辆全新传祺GA5和GS5组成的接待车队活跃在两会现场和广州街头。

  据广汽乘用车总经理吴松介绍,相比红旗与荣威,传祺是新丁,虽然在品牌影响力方面稍弱,但是在产品力与公务车市场开发方面,传祺却表现不俗。凭借高起点、高品质的定位,广汽传祺逐步迈进中国公务车第一阵营,有望与红旗并肩成为新时代自主公务车典范。广汽已投70亿元扶持传祺

  据公开数据显示,在研发投入方面,广汽集团对广汽研究院的投资超过30亿元,并决定再增加8亿元的投资,用于新车型的开发。目前,广汽集团用于传祺项目的投资已达70亿元,而后期投资仍然在继续。通过整合全球资源成立的广汽全球研发网,目前已形成“全球研发、全球人才、全球配套”三方面的体系,力求在产品、技术上与世界同步。

  拓展公务车市场的意义在于对大众消费市场的示范效应。吴松认为,中国品牌汽车的发展需借公务车市场契机,实现从官员到百姓的市场普及,做强中国汽车品牌,塑造国车标杆。随着两会议程推进,中国公务车往何处去将逐渐明朗。而“1.8L、16万”公务车采购新标准一旦发布,将对中国汽车品牌在公务车市场的格局产生深远影响,像一汽红旗、广汽传祺、上汽荣威这样有准备的中国品牌,有望在公务车市场占得先机。

  传祺采购成本远低于合资品牌

  近日,广汽传祺GA51.8T上市,与传祺GS51.8T组成双T车型阵营冲击20万元内中高端乘用车市场。广汽乘用车总经理吴松在接受新快报记者专访时强调,传祺各项条件符合政府采购要求,采购成本与使用成本比合资品牌低很多。

  :传祺GA51.8T与竞争对手相比,有哪些优势?

  答:传祺1.8T发动机运用全球最新增压中冷(T/C)技术,配备世界顶级博格华纳Turbo涡轮,最大130KW的额定功率,远超同级2.0L自然吸气发动机。其次,传祺GA51.8T全系标配德国博世ESP系统,配置丰富,性价比超越同级别车型。另外,传祺GA51.8T售价较同级合资车低5万元左右,养护成本比同级别合资车型低40%。

  :对于今年广汽传祺在公务车市场的发展,您有哪些期待?

  答:传祺上市至今,已被广东、广西、福建、浙江、四川、重庆、陕西等多个省区市的党政机关或企事业单位选为公务用车。自主品牌在公务车采购中一直被寄予厚望,传祺推出的1.8T涡轮增压车型燃油经济性领先于同级车型,而采购成本与使用成本也比合资品牌低很多。(李村)

车迷公社QQ群:259879021
车行齐鲁网新浪微博:http://e.weibo.com/autoql/

许敏
更多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