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环南路石坊峪山左洞贯通 将成济南最长隧道

2014-09-23 09:04:00    作者:   来源:大众网   我要评论

关键词:二环南路隧道;英雄山立交
[提要]近日,二环南路石坊峪山岭隧道左线成功爆破,目前已经实现贯通。记者今天从济南市市政公用事业局获悉,继左线贯通后,该隧道右线计划年底贯通。同时,二环南路项目部公布施工进展,英雄山立交计划年内完成主体施工,整个二环南路建设力争2015年12月底实现全线通车。

 

石坊峪山隧道横切面

点击浏览下一张 

二环南路东段效果图

    大众网济南9月22日讯(记者 张娜)近日,二环南路石坊峪山岭隧道左线成功爆破,目前已经实现贯通。记者今天从济南市市政公用事业局获悉,继左线贯通后,该隧道右线计划年底贯通。同时,二环南路项目部公布施工进展,英雄山立交计划年内完成主体施工,整个二环南路建设力争2015年12月底实现全线通车。

  石坊峪隧道右线计划年底贯通 

  济南自2012年5月启动二环南路快速路建设以来,二环南路西段、东段工程分别于去年7月2日和今年3月18日开工建设,目前工程进展顺利。其中,工程难点所在——坊峪山隧道贯通备受市民关注。

  二环南路文庄至九曲段隧道全长2064米(文庄段浅埋隧道长288米、石坊峪山岭隧道长1170米、九曲段浅埋隧道长606米),石坊峪隧道自去年11月底开始爆破施工,按照先地质超前预报、后爆破、随支护,二衬跟进,监控量测伴行的工序流程有序推进。经过10个月昼夜施工,石坊峪隧道于9月19日正式贯通,右洞掘进近900米(完成约80%),年底前贯通。该隧道建成后,将成为济南最长隧道。

  下一步,将继续加快石坊峪隧道右线掘进、文庄段地道和九曲段地道施工,计划年底前完成隧道右线贯通和两地道与隧道的合口施工。同时加快左线隧道内二衬、检修道、排水沟、设备设施安装、路面结构层、沥青层等后续施工,计划年底前完成二衬、检修道等施工,路面结构层及排水沟管线计划明年4月初完工,沥青层摊铺计划明年5月底完工。

  英雄山立交计划年内完成主体施工 

  英雄山立交为全互通立交,二环南路地面道路与顺河高架南延地面道路为地面第一层,路口采用信号灯控制,由北向东左转匝道和由南向西左转匝道位于第二层,二环南立交主线位于第三层,顺河高架位于第四层,由西向北和东向南左转为环形匝道连接第三、四层。

  随着拆迁工作面的释放,目前有700余名建设施工人员奋战在英雄山立交施工一线,全面展开桩基基础、下部结构及箱梁浇筑施工。桩基完成近9成,承台、墩柱完成7成以上,箱梁共70联,浇筑完成20联,其中103省道高架主线箱梁浇筑已完成,目前正全力展开英雄山路至舜耕路段和路口西北角箱梁施工。计划11月底前完成英雄山路至舜耕路段高架主线箱梁浇筑,今年底前完成英雄山范围内高架匝道主体结构施工。

  二环南路东段2015年底全线贯通 

  东段工程自3月18日正式开工建设,目前正进行全线主线桥桩基及两侧慢行一体管线施工,桩基完成8成以上,承台、墩柱完成5成以上,已完成3联箱梁浇筑,正在浇筑6联。

  按照“先高架主线,穿插实施两侧管线、慢行一体,后地面快车道”施工的建设推进顺序,先实施快速路高架基础工程,12月底前完成主线桥桩基、承台、墩柱施工及具备条件段箱梁浇筑,同步推进两侧拆迁及慢行一体施工, 2015年7月底前完成高架箱梁主体浇注施工,随着高架卸架,同步压茬进行快车道管线及结构层施工,力争于2015年12月底前完成道路面层摊铺、人行道、绿化等收尾工作,实现二环南路建设工程全线通车的目标。

微信

初审编辑:王涛
杨松志
车迷公社
更多

相关阅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