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担当哥”和“爱心姐”撞车 演绎泉城“正能量”

2015-03-27 14:36:00    作者:贺辉   来源:大众网   我要评论

关键词:小王;演绎;担当哥;正能量;爱心姐
[提要]小王的电动三轮撞上黑色丰田,造成自己骨折,丰田受损。两车相撞之后,小王从车上摔了下来,当时就动弹不得,腿也没了直觉,只能坐在地上。过了几天,小王居然托朋友找到了孔女士,坚持要把修车的1800块钱给她。

  今天上午,孔女士再次来到病房,给小王留下300块钱

  小王的电动三轮撞上黑色丰田,造成自己骨折,丰田受损。图为事故现场。

  大众网济南3月26日讯(记者 贺辉)因为刹车失灵,月收入只有2000多元的孤儿小王,驾驶电动三轮追尾丰田车,却主动担下全责,并坚持支付对方1800元修车费;受损的丰田车主孔女士不但全额返还修车费,还给小王留下了800元的医疗费……今天,在济南市黄河医院,大众网记者见到了这样一对特殊的交通事故当事人:“担当哥”和“爱心姐”,这起发生在元宵节当天的交通事故,不但没有使两人变为记仇,反而写下一段令人感动的“正能量”故事。

  小王驾驶机动三轮刹车失灵,撞上等红灯的丰田车

  通过小王和孔女士的讲述,大众网记者了解了事发的过程:

  3月5日是元宵节,当天下午,小王骑着电动三轮给物流企业送货,沿济洛路向北走到清河北路路口时遇到了红灯,小王提前30米就开始刹车,然而,刹车却突然失灵了,三轮车使劲往前溜去。由于怕碰到前面的车,小王赶紧用脚拖着地试图把车刹住。然而,连车带货一千多斤的重量产生了巨大惯性,小王怎么也刹不住车,电动三轮径直朝着前面等红灯的一辆黑色丰田车撞去,小王伸出的腿也别进了车里。

  两车相撞之后,小王从车上摔了下来,当时就动弹不得,腿也没了直觉,只能坐在地上。

  此时,听到“嘭”的一声响,还不知道怎么回事,丰田车的车主孔女士下车一看,只见车被追尾了,有个小伙子腿骨折了瘫坐在地上。眼前的情景令孔女士感到诧异,但是她急忙打电话报了警,又叫来了救护车。

  小王主动担责赔付修车费,对方全额退还并留下医药费

  接到报警,天桥交警大队事故民警高吉永赶到现场,他测量完现场后,又赶到医院了解情况。

  小王右腿股骨干骨折,肾脏轻度破裂,当晚接受了手术治疗。整个手术治疗费陆续已经花费了接近4万元。小王在济南打工,还是个孤儿,家庭情况非常困难,医疗费只凑了1万左右,恐怕他无力赔偿孔女士的修车费用。然而,令高吉永没想到的是,小王见到他后的第一句话就是“责任全在我,是我刹车失灵了”。作为事故民警,这些年来高吉永经手的大多数事故,双方都免不了推诿,像小王这种主动担责并不多见。

  高警官将这个情况如实告诉了孔女士,谁知,孔女士说,赔不起就赔不起吧,自己修车就是了。

  然而,过了几天,小王居然托朋友找到了孔女士,坚持要把修车的1800块钱给她。这让孔女士十分惊讶,孔女士告诉大众网记者,自己从小也经历过很多事,觉得小王很不容易,于是她叫着几个邻居一起来到医院,把1800元还给了小王,还送去了500元钱,邻居和知道这件事的好心人们也为小王捐了4000多元。今天上午,孔女士再次来到病房,把300元钱硬塞给了小王。

  面对大众网记者,躺在病床上的小王说:不赔偿我心里不安,毕竟是我的责任,把修车的1800元赔给对方,我心里也就安慰点了。孔女士则说,听说小王家庭困难,现在还欠着医院的钱,他却非要把修车的钱给我,让我觉得挺感人的。

  小王和弟弟是孤儿,誓要把好心人的善款全部还上

  病床上的小王向大众网记者讲述了自己的成长经历,小王的老家在德州临邑,母亲患有精神病,在他4岁时就离家走失了,7岁时他的父亲去世,他和弟弟就成了孤儿,此后,他俩便是在当地的福利院里长大。

  去年离婚后,小王来到济南打工,靠开三轮送货,每月有2000多元的收入,但是,他月光房租就要200多元,生活十分艰苦,每天早饭花两块五毛钱喝一碗胡辣汤,吃两根油条,一天的伙食也不超过15块钱,就靠着这样的节俭,每个月能攒千把块钱,但住院这段时间,小王没了任何经济收入。

  病床的床头上放着一个本子,小王把对他进行捐助的好心人的联系方式一一记下来,那些执意不留名字、电话的,他也都让弟弟记下了车牌号。他说,这些钱他将来都要一一还上。

  “还上这些捐助和医疗费,得挺长时间吧?”大众网记者问。“得两年吧,我没文化没技术,好了以后要努力工作,把好心人的钱还给人家……”小王回答说。

  据小王的主治医生介绍,目前小王手术后恢复情况良好,大概6至8周后可以下地行走,大约一年后可以将腿内的钢板拆除,到术后完全恢复,大概总花费要5万元左右。

微信

初审编辑:王涛
刘青
车迷公社
更多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