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3个月济南查处千名酒司机 城乡结合部酒驾增多

2015-04-01 12:43:00    作者:贺辉   来源:大众网   我要评论

关键词:酒驾;城乡结合部;路灯监控;支路;司机
[提要]据不完全统计,今年前3个月,济南交警部门已经查获饮酒驾驶行为超过1000起。今年1月1日至3月10日,历下交警大队共查处涉酒驾驶案件244起,其中醉酒驾驶67起,仅3月9日晚上历下交警大队就查获9名饮酒驾驶嫌疑人,其中7名涉嫌醉驾。

  大众网济南3月31日讯(记者 贺辉)据不完全统计,今年前3个月,济南交警部门已经查获饮酒驾驶行为超过1000起。民警在查处过程中发现,酒驾、醉驾行为有从市区向城乡结合部转移、从主干道向支路转移的趋势。针对这一情况,交警部门在保持对市区、主干道高压查处的同时,将加大城乡结合部、支路的查处力度。

  据不完全统计,元旦以来至3月底,济南市内历下、历城、槐荫、天桥、市中五区交警部门至少查处了1033起酒驾违法行为。历城交警大队民警梁春钰介绍说,今年春节前后,酒驾违法行为出现了一个小高峰,几乎每次查处行动都不落空。他说,往年春节过后到元宵节是酒驾高峰,过了元宵节会逐渐减少,但今年元宵过后酒驾并没有减少。

  今年1月1日至3月10日,历下交警大队共查处涉酒驾驶案件244起,其中醉酒驾驶67起,仅3月9日晚上历下交警大队就查获9名饮酒驾驶嫌疑人,其中7名涉嫌醉驾。

  随着交警对涉酒查处力度的加大,市区酒驾醉驾行为有所下降,而历城、天桥、槐荫等区均发现辖区内城乡结合部酒驾、醉驾比例有所上升,有从市区向城乡结合部转移的趋势。历城区查处的酒驾违法中,有48%发生在城乡结合部或南部山区。1月1日至今,槐荫交警查处的186起酒驾中,有105起发生在城乡结合部,占总数的56.5%。

  与此相对应的,涉嫌酒驾车辆也从以小轿车为主,向城乡结合部多见的摩托车、三轮车、面包车转移,且这些涉酒驾驶员中,无证驾驶的也有相当数量。

  另外,交警部门还发现,不少饮酒驾驶员知道交警在主干道设点查处,便专挑没有路灯监控的支路、小路绕着走。槐荫交警大队西郊中队副中队长赵中燿说,由于支路、小道路况不佳,这样也增加了发生事故的危险。

  酒司机绕行支路、小道的情况,记者也在历下交警大队交通科得到了印证。副科长李晓斌介绍说,目前历下大队在市区支路查处的酒驾、醉驾行为明显有所增多。下一步,历下交警部门将在不放松主干道酒驾查处力度的同时,加大对支路、小道的查处力度,长期对涉酒交通违法行为保持高压态势。

微信

初审编辑:王涛
刘青
车迷公社
更多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