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济宁火车票北松东紧 省内海鲜线路最“吃香”

2015-04-14 10:04:00来源:济宁晚报作者:王仰浩

  清明小长假结束没多久,五一小长假马上就要到了。记者昨日从铁路部门获悉,“五一”期间,济宁地区客流高峰将出现在5月3日,旅客主要来自北京、上海方向。此外,青岛、烟台等地客流量也很大,目前5月1日、3日曲阜东至青岛的高铁大部分车次车票已经售罄。

  昨天下午,记者登录“中国铁路公司客户服务中心”看到,5月1日,济宁地区去往外地的大多数热门车票都比较宽松,济宁至北京的2073车次卧铺、硬座余票都在200张以上,另一趟车次K1903也有232张无座车票。当日济宁至济南的9趟车次也均有余票。“节假日首日济宁地区以到达旅客为主,客流高峰主要出现在节假日最后一天。”兖州火车站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根据历年经验,5月3日热门线路返程的火车票最“抢手”,主要以青岛、烟台、日照、济南等省内中短途方向为主。记者从“中国铁路公司客户服务中心”看到,5月3日兖州至青岛方向共有13趟车次,除5025、K342还有少量余票之外,其他车票均显示“无票”。济宁至济南的9趟车次,除始发车5046余票充足,其他车次余票仅剩个位数。“这部分旅客主要是返程的探亲、学生客流。”该负责人介绍道。

  与普通列车不同,5月1日开始,济宁地区去往青岛方向的车票就已经开始紧张,主要是去沿海地区旅游的旅客。铁路部门余票信息显示,5月1日曲阜东至青岛共有5趟高铁,G242仅剩1张特等座、G226仅剩14张商务座,除了这2趟车次还有这些票额,其他所有的高铁票均已售罄。5月3日当天,曲阜东至青岛的所有高铁车票也已卖光。除此之外,5月3日,曲阜东至北京19趟高铁车次也显示已经没有余票。

初审编辑:王涛

责任编辑:刘青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