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济南开车请管住手车窗抛物将扣2分罚50元

2015-05-21 12:45:00来源:大众网作者:耿冲

  被扔在路边的牛奶袋(记者 耿冲 摄)

  车辆驶过留在地上的垃圾(记者 耿冲 摄)

  环卫工穿梭在马路中间捡拾垃圾(记者 耿冲 摄)

  大众网济南5月20日讯(记者 耿冲)五月份的济南逐渐炎热,许多市民在开车的时候喜欢开窗通风,车窗抛物的不文明现象也随之增多。20日,大众网记者在济南街头采访发现,有部分驾驶员随手将垃圾从车窗丢出,垃圾多为烟头、水果皮、小广告等。根据5月1日起实行的《济南市道路交通安全条例》,车窗抛物将被处以罚款50元、记2分的处罚。

  20日上午,在济南文化东路与山师东路交叉口,大众网记者在40分钟的时间里目睹了5起车窗抛物现象,其中扔烟头2起,食品包装袋2起,小广告1起。在历山路与文化西路交叉口,大众网记者看到,有乘客坐在汽车副驾驶上吸烟,不时往车窗外弹烟灰,待这一支烟吸完随手便丢在了车窗外,烟头落到地上还没有熄灭。在该路段的公交站牌附近,一辆小轿车疾驰而过,从车窗里飞出一个类似购物袋的东西掉落在马路上。

  采访中,一位姓陈的环卫工人告诉大众网记者,今年车窗抛物的现象比往年要好,但还是有些市民在等信号灯的时候随手乱扔垃圾。“有的人把车上的烟灰缸拿出来倒在路面上,烟头跟烟灰很难清扫,风一吹刮的到处都是。还有人往路上扔水果皮,粘在地上也很难清理。”陈师傅说。

  大众网记者查阅了相关法律规定,根据2015年5月1日起施行的《济南市道路交通安全条例》,车窗抛物、开车吸烟等交通违法行为将处以罚款50元、记2分的处罚。

初审编辑:王涛

责任编辑:刘青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