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险!济南一全新雪佛兰科鲁兹正常行驶下突发断轴

2015-07-03 18:38:00来源:大众网作者:

  昨日,据网友彭先生向大众网爆料,一辆雪佛兰全新科鲁兹三厢轿车在济南阳光新路自北向南正常行驶时,突发断轴事故。

  从爆料人彭先生发来的图片中可以看出,断裂位置为车辆左前轮,断裂后车轮半轴脱落爆胎。图片中事故车辆前脸无明显碰撞刮擦痕迹,多位目击者也向记者证实车辆并未发生碰撞。

【车辆前脸无碰撞痕迹】

【车辆前脸无碰撞痕迹】

  然而,令记者惊讶的是,该车是今年5月25日刚刚挂牌的新车,是不足两个月的新车。据另一位目击者张先生说,车辆是早上七点前发生的事故,直到上午11点左右才被拖走。

【事故引发网友关于产品质量的讨论】

  事件发生后,在微博中不少网友质疑雪佛兰的产品质量差,但同时也有网友提出会不会是车辆撞到马路牙,从而引发了断轴事故呢?采访过程中,目击者张先生对记者说,事发时车辆并未与马路两侧发生碰撞,自己也特意去看了车辆两侧,没发现碰撞痕迹。

  采访结束后,记者通过测量得知,马路牙高度为17.8cm,高于一部iphone6手机。通过查询,雪佛兰给出的官方数据表明,全新科鲁兹前脸最小离地间隙17寸轮毂空载为125mm,满载115mm,记者致电济南某4S店销售顾问了解到,雪佛兰全新科鲁兹前脸下部设计有4公分左右的橡胶防刮条,即便如此前杠的离地距离也远远低于马路牙的高度。

  不该断 产品质量疑为元凶

  转向系统是汽车底盘的重要组成部分,转向系统性能材料的好坏直接影响到汽车行驶的安全性、操纵稳定性和驾驶舒适性,它对于确保车辆的行驶安全、减少交通事故以及保护驾驶员的人身安全、改善驾驶员的工作条件起着重要的作用,因此国家对于转向系统的质量标准要求非常严格,转向节等部件更是只允许变形不能断裂。

【左前轮半轴脱落】

【左前轮半轴脱落】

  断轴无前兆 次生事故危害大

  在此前报道的断轴事故中,大部分是在车辆发生剧烈碰撞的情况下发生的,一般不会引起车辆失控发生次生事故。而今天的断轴事故是在正常行驶状态下发生的,如果车速过快或道路车辆较多,断轴后车辆方向很难掌控,并且司机无法提前做出预判,很容易引发撞击事故,危害驾乘人员的生命财产安全。

  不是个案 科鲁兹断轴不止于此

  据媒体此前报道,科鲁兹自上市以来断轴事故频发生,上市5个月内即出现3宗,一度称为逢撞必断。

【媒体爆料雪佛兰科鲁兹多起断轴事故】

【网友微博爆料雪佛兰断轴事件】

  不只是断轴 科鲁兹问题频发登顶投诉黑榜

  通用汽车宣布2014年其全球汽车销量创下992万辆新高,同比增长2.1%,在最大单一市场中国达到了354万辆的销售纪录。雪佛兰品牌也创下在华销量的历史新高,全年销量比2013年增长10%,而科鲁兹家族三款车的销量超过雪佛兰品牌总销量的八成,成为雪佛兰在华最具竞争力的品牌车型。

  在如此亮眼的销量成绩面前,科鲁兹的负面信息也同样刺眼,据中国汽车质量网相关数据统计,2015年第一季度,上海通用雪佛兰科鲁兹以647件的投诉量超越一汽大众速腾的409件排在第一位。据统计,在对雪佛兰科鲁兹的647件投诉中,以制动系统异响(224件)、变速箱电脑板故障(141件)、变速箱漏油(116件)、变速箱无法换挡(146件)等问题为主要故障。

初审编辑:刘青

责任编辑:杨松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