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童被困车内致脑死亡后续:仍未脱离危险

2015-08-03 15:24:00来源:央广网作者:
  原标题:女童被困车内致脑死亡后续:仍未脱离危险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7月23日,陕西富平县5岁的女童菲菲跟爷爷奶奶坐亲戚的车外出办事,被单独留在车内睡觉40分钟,因车内太热,导致孩子没有了意识,出现接近脑死亡的症状。随后,孩子被送到西安抢救,目前孩子仍没有脱离危险。

  今天,记者又再次来到西安西京医院,记者了解到这两天菲菲的病情相对稳定一些,医院给菲菲换了一个较为安静的病房,医生说可以尝试给菲菲注入一些奶粉,这说明菲菲可以尝试进食了。

  菲菲的爸爸袁先生:感觉有一点好转,医生说目前情况随时有可能发生危险。昨天和前天进了一点奶粉。

  袁先生告诉记者,第一天他们尝试给菲菲注入了5毫升的奶粉,昨天给菲菲注入了10毫升奶粉,但进食后病情是否会出现变化,还需要密切观察。医生说,由于担心从嘴里插入的呼吸管时间过长造成呼吸道口腔感染,可能要进行头部插管手术。袁先生告诉记者,自从媒体报道后,他们也陆续接到好多好心人的捐款,他们全家也非常感谢所有帮助、关心菲菲的好心人。

  袁先生:陆陆续续有一些民间组织自发的为小孩筹款,目前收到的现金还有银行转帐等差不多已超过10万。

  记者了解到,对于小菲菲的具体手术方案,医院还要会诊后再做决定。

初审编辑:王涛

责任编辑:杨松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