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版“十一囧途” 市区公路铁路全“堵”

2015-10-01 15:27:00来源:大众网作者:

  每逢十一长假,城市交通都面临“大考”。今年也不例外,十一小长假首日,山东高速太过火爆,一上午就发生了20多起事故。为了帮市民及时了解出行状况,大众网记者分别对市区、高速公路、铁路、长途客运以及机场方面进行打探。可以这么说,十一首日除了选择乘飞机出行,选择其他方式出行,都免不了经历一场人满为患的“十一囧途”。

  济南市区:

  经十路和各商圈最堵,可别都“耗在车上”

  今天大众网记者了解到,济南市区各高架桥、绕城高速流量基本饱和,受港沟收费站通行高峰的影响,旅游路由西向东压车严重,市区经十路全线车流量大。11:30开始,泉城路、西门路口向南至五三桥、趵突泉东门一带、南门路口、黑西路解放阁一带、泺源大街西向东方向、经十路燕山立交向西至历山路南口东向西方向车流量呈快速上升的趋势。

  12点左右,世茂、恒隆商圈周边人车流量较高,预计将持续到13:30午饭时间过后。交警预计,14:00时后拥堵将聚集在商圈的芙蓉街、宽厚里、窑头路西、大明湖、趵突泉、千佛山周边。

  为保证慢行空间的通畅,国庆长假期间历下辖区商圈周边及内围(黑西路、黑北路、明湖路、趵北路、泉城路等)路段的路面两侧严禁停车,违停车辆一律拖移。在此也提醒市民提前规划出行时间,市区出行尽量骑电动车、自行车,在这蓝天白云的好天气里,不要把时间都耗在堵车上。

  高速公路:

  一上午就发生20余起事故 ,开车注意点

  大众网记者从山东交通出行网实时交通信息了解到,截至今天中午12点,山东高速发生交通事故20余起,造成多处高速压车情况。20余起事故中仅追尾事故就至少有12起,大众网记者提醒大家谨慎驾驶,保持安全距离,以免影响您出行。

  截至中午12点,山东省内高速公路因交通事故导致压车严重的路段有:济南绕城高速东西线、G15沈海高速大场-日照收费站北海口方向、泊里-胶南收费站烟台方向,G18荣乌高速李庄-东营收费站乌海方向,G20青银高速涌泉立交-饮马收费银川方向、邹平-章丘收费站青岛方向、章丘-唐王立交青岛方向,G2京沪高速蒙阴-孟良崮收费上海方向、临沂北-临沂收费站北京方向,G22青兰高速张家坡-沂源东收费站青岛方向、沂源东-张家坡收费站青岛方向,济南绕城高速东线,G35济广高速殷家林立交-长清收费站广州方向、东平-梁山收费站菏泽方向、嘉祥西-王官屯立交菏泽方向、郓城-菏泽立交济南方向。

  铁路:

  

  始发列车全爆满,增开多趟列车

  今天上午大众网记者从济南火车站了解到,9万名学生和务工人员踏上行程,济南站始发列车全部爆满,人数比9月30日翻了一番。据统计,十一期间,济南火车站预计日均发送旅客40.8万人次,同比增长10%。为应对激增的客流,济南火车站临时开通多趟列车,您如果要出行,不妨留意下面的的列车。

  1.9月25日至10月8日枣庄—北京南间每日加开G4288次、北京南—荣成间每日加开G4217次。

  2.9月26日至10月9日荣成—北京南间每日加开G4218次、北京南—济南西间每日加开G4287次。

  3.9月30日、10月1、5、6、7、8日济南—上海虹桥间加开G4261次、上海虹桥—济南西间加开G4262次。

  4.9月30日、10月1、5、6、7、8日济南西—北京南间加开G4524次、北京南—济南西间加开G4523次。

  5.9月30日至10月8日青岛北—济南东间每日加开D9462次、济南东—烟台间每日加开D9451次、烟台—济南东间每日加开D9452次、济南东—青岛北间每日加开D9461次。

  6.9月25、27、30日、10月1、6、7、8日济南西—烟台间加开D9455次、烟台—济南西间加开D9456次。

  7.9月30日烟台—泰山间加开K5518/5次、泰山—烟台间加开K5516/7次。

  长途客运:

  

  今天发送旅客超10万人次,工商河东侧马路交通管制

  大众网记者从济南长途汽车总站获悉,今天总站发送旅客预计将超过10万人次,为全年峰值。为此总站积极调配600部加班运力,针对客流集中的热点线路进行全面投放,随时根据客流结构调整班车线路、加密班次,并提前流水班车的首班车发车时间,延长末班车发车时间。同时,增设站前广场、学府中天两个临时发车区,并在收车区设立临时报班处、临时检票处,实现班车进站、报班、检票、发车“一条龙”,以保障班车最快速度安全、顺畅出站。

  同时为确保车站周边的长途车运行畅通,总站积极与相关交通部门联系,允许无影山中路东西方向大型客车借道BRT通行;总站西边工商河东侧马路实施交通管制,由大型客车专行,同时延长汽总路口信号灯南北通行时间,缩短东西通行时间。

  遥墙机场:

  目前票量充足部分航线还有折扣票

  相比公路和铁路的人满为患,今年十一期间机场方面相对平稳。国庆期间,济南遥墙国际机场预计发送进出港旅客20万次。现在看来,台北、香港、深圳和广州是热门城市,但目前票量充足,部分航线还有折扣票。

  相关新闻:

      济南市区交通流量饱和 受出行影响旅游路压车严重

  大众网济南10月1日讯(记者 贺辉)国庆小长假首日,济南市区各高架桥、绕城高速流量基本饱和,受港沟收费站通行高峰的影响,旅游路由西向东压车严重,市区经十路全线车流量大。

  

  11:30开始,泉城路、西门路口向南至五三桥、趵突泉东门一带、南门路口、黑西路解放阁一带、泺源大街西向东方向、经十路燕山立交向西至历山路南口东向西方向车流量呈快速上升的趋势。

  12点左右,世茂、恒隆商圈周边人车流量较高,预计将持续到13:30午饭时间过后。

  交警预计,14:00时后拥堵将聚集在商圈的芙蓉街、宽厚里、窑头路西、大明湖、趵突泉、千佛山周边。

  为保证慢行空间的通畅,国庆长假期间历下辖区商圈周边及内围(黑西路、黑北路、明湖路、趵北路、泉城路等)路段的路面两侧严禁停车,违停车辆一律拖移。

  提醒市民提前规划出行时间,市区出行尽量骑电动车、自行车,在这蓝天白云的好天气里,不要把时间都耗在堵车上。

初审编辑:王涛

责任编辑:杨松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