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交警公布国庆交通预警 46条路段最好避开

2015-10-01 15:31:00来源:大众网作者:

    为应对国庆期间即将到来的交通高峰,山东省公安厅交管局发布交通预警,公布了全省范围内交通易堵路段、事故多发路段。同时公布绕行方案,提醒市民合理选择出行路线,以免在路上耽误过多的出行时间。

  据了解,国庆节期间(10月1日00:00至7日24:00)禁止载运爆炸物品、易燃易爆化学物品以及剧毒、放射性等危险物品的机动车通行高速公路。同时,全省高速继续实行7座以下小型车辆免收通行费政策,届时自驾游流量可能骤增,道路交通流量必将剧增,主要表现在以下几个方面:

  (一)高峰时段出行车辆集中,交通流量剧增。受交通状况、出行时间、旅游景区集中等因素影响,尤其是小型客车节日期间高速公路免费通行,预计高速公路交通流量将大幅度增加;回家过节、探亲访友等中短途自驾车出行也将大幅增加。预计9月30日和10月1日全省将迎来车流出行高峰,10月6日、7日全省将迎来车流返程高峰。

  (二)中短途客运出行量增大,容易造成交通拥堵。多数自驾出游者多会选择中、近距离出游,营运客车、旅游包车客流量也将成上升趋势。长途出行、结伴出行、家庭集体出行带来的路况不熟、车辆故障、停车问题、倒车逆行、节点拥堵等一系列相关问题会增多,城市商业区、旅游景点等区域交通拥堵概率增大,争道抢行、违法停车、超员、超速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将会增多。

  (三)恶劣天气频发,给出行带来不便。出行天气会对出行旅游、探亲访友以及返乡过节等部分人群产生一定影响,造成部分天气恶劣地区部分路段交通流量增大。秋季驾车外出前,一定要多留意天气预报,及时掌握天气情况,尽量避免在雨雾天长途行驶。

  针对上述交通安全形势,山东省公安机关交警部门将加强对较易发生交通事故、交通拥堵现象路段的交通秩序整治,严肃查处重点交通违法行为,确保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安全、舒心的佳节。

  【交通易堵路段】

  (一)施工路段:

  荣乌高速553KM-576KM双向部分路段施工、荣乌高速177KM (古现收费站)、京台高速466KM半幅封闭施工、G2 临沂收费站出口6车道施工、沈海高速414KM (舒家立交桥)、沈海高速407KM (福斯达立交桥南)、长深高速“济东立交”在建施工。

  (二)易拥堵路段:

  G35荣乌高速: 501KM-504KM、448KM-473KM、东营南收费站、东营服务区段、553KM-576KM、149KM(莱山收费站)、双岛收费站。G3京台高速:泰肥收费站、满庄收费站。G2京沪高速: 561KM-567KM、600KM-603KM、郯城出口。G20青银高速:济南至潍坊段、0公里出口。S29滨莱高速:100KM-108KM.G15沈海高速:631KM-643KM、645KM-655KM、588KM-606KM、414KM-417KM.G25长深高速:大王收费站入口1382KM-1384KM、1374KM-1375KM、1370KM-1371KM.

  【事故隐患路段】

  长深高速G25 滨州市滨城区滨州黄河公路大桥;

  国道104 济宁市微山县723KM+94M至730KM+494M段;

  国道105 德州市德城区346KM+663M至349KM+560M段;

  泰安市东平县526KM+500M至542KM+600M段;

  国道204 青岛市黄岛区314KM+0M至316KM+100M段;

  烟台市芝罘区-福山区7KM+800M至16KM+160M段;

  国道206 枣庄市峄城区622KM+600M至628M+100M段;

  国道220 东营市东营区23KM+924M至28KM+832M段;

  国道309 济南市章丘市490KM+700M至496KM+800M段;

  淄博市周村区455KM+589M至459KM+32M段;

  潍坊市奎文区303KM+780M至307KM+970M段;

  聊城市冠县707KM+400M至710KM+0M,714KM+800M至725KM+0M段;

  省道303 威海市环翠区45KM+300M至47KM+0M段;

  威海市文登市58KM+900M至60KM+900M段;

  省道332 莱芜市莱城区105KM+150M至106KM+975M段;

  省道348 菏泽市曹县211KM+502M至213KM+402M段。

  【分流绕行预案】

  2015年 10月1日零时至2015年10月7日24时,山东高速公路危化品运输车辆禁止通行,建议绕行以下路线。

  京沪高速G2绕行路线:

  河北省进山东德州乐陵(省248)<==>济南章丘(省242)<==>莱芜(国205)<==>临沂(国205)<==>出山东进江苏。

  京台高速G3绕行路线:

  河北省进山东德州(国104)<==>济南(国104)<==>泰安(国104)<==>济宁曲阜(国104)<==>枣庄(国104)<==>出山东进江苏。

  深海高速G15绕行路线:

  山东烟台(国204)<==>青岛胶州(国204)<==>日照(国204)<==>出山东进江苏。

  日兰高速G1511绕行路线:

  河南进山东菏泽(国327)<==>济宁(国327)<==>临沂(国327)<==>日照。

  荣乌高速G18绕行路线:

  河北进山东滨州(国205)(省323)<==>潍坊(国206)<==>烟台(省302)<==>威海。

  青银高速G20绕行路线:

  河北进山东德州夏津(国308)<==>济南(国309)<==>淄博(国309)<==>潍坊(国309)<==>青岛

  青兰高速G22绕行路线:

  莱芜(省329)<==>潍坊诸城(省329)<==>青岛(省329)。

  济广高速G35绕行路线:

  河南进山东菏泽(国220)<==>济宁梁山(国220)<==>济南(国220)。

   》》国庆长假出行小贴士 

  (一)出行建议

  1、错时选择出行时间,避开高峰时段。根据以往经验,头尾两天上午和下午将会出现车流高峰。车流量高峰1日大约集中在7:00-10:00;2日集中在10:30-12:00、14:00-17:00,沈海高速公路福山站较为突出。7日下午2:00以后可能会出现短时间的小高峰,建议市民避开高峰出行。提醒一下:节假日高速公路将承担80%的流量,车流密集,走高速公路未必快捷,有时候走国省道会更快。

  2、出行前做足功课,对行驶路线、安全注意事项要做到心中有数,注意收听交通广播。免费车辆尽量靠左通行,有专用通道尽量走专用通道。大型车辆(黄色牌照的的大车)通常会被指定最右侧车道为大型车辆的缴费通道。

  3、遵守交通法规。九成交通事故都是因为交通违法引起的,不仅影响出行心情,还有可能导致整个路段的交通瘫痪。以往节假日出现较多的违法行为:违法停车、超速、不按车道行驶、随意变更车道、疲劳驾驶、酒后驾驶。因此,外出驾驶员应严格遵守交通法规。

  (二)注意事项

  1、车辆上路前的必要检查。行驶高速公过路前,车辆的燃料、机油、转向、刹车、轮胎、雨刷、灯光装置、故障车警告标志牌、灭火器等装置,最好来个全方位检查,保证车况良好,特别是转向系统、制动系统应有效、可靠。刹车时不得有跑偏和偏刹现象。轮胎气压应取规定值的下限,且左右轮胎气压相同。同时,要视自身情况,适量准备食品、药品、饮料和衣物。

  2、实习期需陪同。实习期驾驶员驾车上高速公路时,必须由持相应或者更高车型驾驶证3年以上的驾驶人陪同。

  3、出门前关注路况信息。一味的早出门还不保险,出门前要了解当地以及沿途的路况,如车流量情况,天气情况,道路是否封闭等等。如今信息发达,电视、电台、网络、甚至手机微博等形式在节日期间都有路况播报,出门的朋友应当提前了解,及时应对各种情况。在发生恶劣天气或交通拥堵后,我们会在第一时间对外发布,你可以收听当地交通广播,烟台交通广播的路况随时更新;你还可以观看拨打公路路政服务电话96660或高速公路事故报警电话6333122查询;你还可以注意观察高速公路道路上方的电子显示屏,留意高速公路路边标志牌。高速公路沿线不时会有这样那样的限速标志、警告标语和警示灯等,每个“事故多发路段,请谨慎驾驶”的安全提醒,当你在路上见到类似的警告标志时,一定要有意识地降低车速并保持车距,同时做好应急准备。

山东国庆期间天气晴好节前局部小雨 适合出游 

  据山东省济南市气象台预报,下周前三天济南市天气以多云为主,下周四开始天气转晴。虽然天气晴好,气温却不会大幅回升。预报下周一至下周三,日间最高气温多在26℃左右,下周四(10月1日)起,日间最高气温下滑到24℃,夜间最低气温下滑到13℃左右,市民有望度过一个凉爽、晴好的国庆节。

  本周末适逢中秋佳节,天气晴好,微风徐徐,有利于市民赏月。下周这种趋势将会延续。据市气象台预报,下周一,多云间晴,最高气温为26℃。下周二,气温小幅下滑,最高气温仅25℃,夜间最低气温在18℃左右。下周三,日间最高气温在26℃左右,夜间最低气温下降至17℃。下周四是国庆节第一天,伴随佳节到来天气转晴,日间最高气温继续下滑至24℃。下周五,气温变化不大,在25℃左右,夜间最低气温在14℃左右;下周六至下周日,日间最高气温24℃,最低气温在13℃左右,较为凉爽。此外,从全省来看,除了明天和周三,鲁西北和鲁南地区有小雨外,其余时间天气晴朗。

初审编辑:王涛

责任编辑:杨松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