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18地市普遍降雪 复杂天气如何保持良好车距

2015-11-25 09:38:00来源:齐鲁网作者:

  近期,济南的天是一刻也没消停过。前几天小雨淅淅沥沥就没停过,关键是昨晚又飘起了大雪,能见度很低,月朦胧,鸟朦胧,人蒙圈,这样怎么行。今天,就让齐鲁网小编告诉你,复杂天气怎么保持良好行车视线!

  挡风玻璃上有雾气,怎么能忍

  对于处理前挡风玻璃上的雾气,大家可以采取喷涂防雾剂等方法预防。也可以用洗洁精,肥皂水、甘油、酒精或盐水擦拭晾干。 还可打开空调向前风挡吹冷风,利用空调除湿功能,稍许即可除去前风挡上的雾汽。如果湿气过大,利用空调效果不明显时,可稍微打开一点车窗,使之快速降低驾驶室内的湿度。

  雨雾天行车,车距最重要

  雾天行车,一定要控制好行车速度,与前车保持好车距,并打开前后雾灯,如果没有雾灯,可以打开双蹦灯。如果发现后车距离得太近,可以轻点几下刹车,但并不是真的刹车,只是让刹车灯亮起后提醒后车注意。

  车速当头,时刻小心

  当能见度小于500米大于200米时,时速不得超过80公里。

  能见度小于200米大于100米时,时速不得超过60公里。

  能见度小于100米大于50米时,时速不得超过40公里。

  能见度在30米以内时,时速应控制在20公里以下。

  一般视距10米左右时,时速控制在5公里以下。要匀速行驶、保持车距;尽量避免行驶过程中急刹车、急转弯。

  汽车后视镜可以用以下方式解决:

  涂洗调剂

  雨天里为了应急,且行驶时间不长的话,可以考虑以下几种方法:给汽车后视镜涂洗涤剂、肥皂水、洗发剂以及打一层车蜡,这些简单的方法可以临时解决后视镜雾蒙蒙的问题。

  给后视镜加装雨挡,安装方便快捷,十几分钟就可搞定,方法:将价格不贵的雨档安装在车门的玻璃上。

  将原来普通的后视镜改装成加热型的后视镜,在雨天行驶中,只要打开加热器,后视镜就会自动加热。相对来说,车后视线不错,尤其冬天可避免后视镜处于雾蒙蒙的状态。不过根据车型不同所需费用也不同,从几百元到几千元不等。而且加装的要求也很严格,后视镜必须与车型同型号、同标号,如果厂家没有这种相匹配的后视镜,则无法加装。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洪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