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假期济南公车集中封存并网上公示 你单位准备好了吗?

2016-02-05 09:11:00来源:济南时报作者:赵璐

  春节假期就要到了,4日开始,济南市已有部分机关单位公布公车封存情况。记者了解到,今年春节假期,济南市公车定点集中封存仍将继续进行。

  2016年2月7日(除夕)至2月13日(初六)为春节7天假期。早在2013年,济南市便下发《关于加强全市党政机关公务用车管理的规定》,进一步明确公务用车管理要求。实行公车封存制度,国家规定的7个法定节假日放假调休期间,对一般公务用车实行定点集中封存,车辆车型、车号、封存详细地址和起止日期等情况通过互联网公示,接受社会监督。这意味着,按照要求,春节假期期间,除值班执勤用车外,党政机关单位等要对一般公务用车全部进行定点集中封存,并进行公示,杜绝公车私用等情况。

  4日,济南市环保局已在其官方网站上发布了节假日公务用车封存情况,其中市环保局局机关、市环境监测中心站封存5辆、市环境监察支队等单位共封存21辆,封存时间从2月7日7时至2月13日17时。在封存期间,市环境监察支队有两辆公车在遇到环境应急情况下可以启 用 ,车 牌 号 分 别 为 鲁A02202、鲁A17866。另外,市环保局还公布了值班车辆信息,共23辆,值班车辆将主要用于环境应急、环保检查工作。

初审编辑:王涛

责任编辑:刘青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