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街头现“老年代步QQ” 偷换“观光车牌”干出租被查

2016-04-29 09:34:00来源:大众网作者:贺辉

  交警查处时,发现该车是一辆悬挂观光车牌子的代步车。

  明明是一辆奇瑞QQ,却被车主挂上观光车的牌子冒充代步车。

  交警在车内搜出了出租车顶灯、出租车发票和记账本,证明该车在拉黑活。

  大众网济南4月28日讯(记者 贺辉)昨天上午,一辆貌似老年代步车停在济南文化西路辅道上,被堵住去路的市民拨打122报了警。交警赶到现场发现,原来这辆车并非老代步车而是一辆奇瑞QQ,车主把车牌拆下来换了副“观光车”的牌子。最终,车主因不按规定悬挂号牌被记12分并罚款。

  昨天早晨7点左右,济南文化西路与西双龙街路口西侧辅道上,一辆橘黄色的四轮车违法停车,后面的车辆被堵住了去路。事发时正值早高峰期间,后面的车辆很快被堵了好几辆,急躁的车主拨打122报了警。

  济南历下交警接警后派民警带拖车赶到现场,发现司机在车上,而这辆挂着“观光车”塑料牌的车则显得很怪异。交警仔细一看,这不是奇瑞QQ嘛,随即在挡风玻璃上找到了年检签和保险签,并在后备箱里找到了“鲁M79***”的真实车牌。同时发现的还有一个黄色“TAXI”顶灯、两本“出租车发票”和一个记录营运收入明细的账本。

  这名司机一看事情已经败露,只好交代了实情。原来这名滨州车主来到济南后,把车牌卸下来又装上一个“观光车”的塑料牌子,冒充老年代步车,并试图拉黑活。司机称自己没带驾驶证、行驶证,交警随即将车辆暂扣并带回交警队处理。

  最终,这名司机因未按规定悬挂号牌、未携带驾驶证,分别被处记12分、罚款200元和记1分、罚款50元。交警查询发现,这名司机的驾驶证还是A2本,因此被记满12分后驾驶证还将面临降级。

初审编辑:王涛

责任编辑:刘青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