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408家机动车检验机构将家家“迎检”

2016-05-04 14:35:00来源:中国山东网作者:赵小菊

  记者从省质监局获悉,4月26日至6月25日,省质监局、省公安厅将联合对全省408家机动车检验机构、2000条检测线进行一次全覆盖、无死角清理整顿。坚决打击机动车检验机构不具备能力检验、不按标准检验、超范围检验、弄虚作假、擅自改变检验设备准确度等违法违规行为。

  据省质监局局长张宁波介绍,2014年以来我省新增机动车检验机构203家,而需要上线检测的车辆却减少了1/4到1/3,目前来看,检验能力过剩近50%。随着检验机构前置审批取消,社会化建设的全面推行,近几年各类机动车检验机构增长迅速,数量过多、相互压价恶性竞争、降低检测质量、出具虚假报告等一系列影响行业发展的问题开始凸显。

  针对检验机构降低检验质量、恶性竞争、弄虚作假等突出问题,省质监局、省公安厅决定利用两个月时间对全省机动车检验机构进行一次全覆盖监督检查。对所有检验机构全面核查重新登记,建立数据库和监督检查平台。重点查处检验报告合格率为100%的检验机构,拔掉尾气收集管,关闭五气分析仪,仍然出检测报告的检测线。(记者 赵小菊)

初审编辑:王涛

责任编辑:刘青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