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经十路及历山路燃气管道改造过半

2016-05-24 10:27:00来源:济南日报作者:

  昨日,经过一个周末的昼夜施工,历山路南段西侧的灰口铸铁燃气管道改造施工已完成。同时,开挖路面也已回填,并完成沥青铺设恢复道路通行。为减少对周边居民出行的影响,施工单位采取边挖、边铺、边回填的同步一体化高效作业方式,尽早还路于民。

  5月14日凌晨,我市经十路灰口铸铁燃气管道改造项目正式拉开帷幕。5月20日晚上,历山路也开始施工。23日,记者从济南港华燃气有限公司获 悉,截至目前,经十路、历山路灰口铸铁燃气管道改造完成过半,本周末有望完成全部道路主干管改造工作。这也意味着,余下的燃气改造施工将集中在周一到周四 夜间,不再对周末交通造成影响。

  经过两个周末的紧张施工,经十路主干道包括山大路—山师东路、纬一路—青年西路两段,历山路主干道包括经十路—文化东路、建新南路—利农庄路两段施工已完成。据统计,两条道路全长6公里改造路段已完成约3.3公里,并按照计划在5月23日早上6点前恢复通车。

  5月20日晚上至23日早上,济南港华分4个作业区域,同时对历山路经十路—文化东路段600余米、建新南路—利农庄路段620米,以及经十路 干道羊头峪东沟—山师东路段600余米、胜利大街—青年西路段780余米灰口燃气铸铁管道进行改造。其中,历山路首次大规模采用全自动PE管焊接设备,管 道安装人员只需要将待焊接的管道进行固定卡位,由机器完成焊接,大大提高了工作效率,也保证了管道安装质量。经过两天三夜的紧张工作,不到60个小时共计 完成改造2600余米,较第一次周末施工的620米提高4倍,再次刷新刚刚创造的管道改造速度记录。

  23日晚上开始,济南港华将利用交通平峰期对历山路经十一路—经十路段300米灰口铸铁燃气管道进行改造,预计5月26日前可完成该路段施工。 另外,经十路山师东路—历山路段,历山路文化东路—和平路段、利农庄—花园路段近2000米路段也将于本周末进行改造,具体时间为5月27日22点—5月 30日6点。

  济南港华有关负责人表示,按照该计划,本周末有望完成全部主干管改造任务。“余下的燃气改造施工仅剩路口及支管部分,将集中在周一到周四夜间,不再对周末交通造成影响。”

初审编辑:王涛

责任编辑:王洪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