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汽车深化MPV布局 抢占“二孩”市场

2016-05-27 09:39:00来源:网通社作者:

  凭借着拥有庞大的人口基数,以及较高的消费能力,中国早已超过美国成为全球第一大汽车销售市场。此外,随着政府对二孩政策的开放,让本就拥有强大人口基数 的中国市场在未来更加充满“生机”。对此,近年来MPV这一具有较高人员承载能力的细分车型销量逐步攀升,2015年中国MPV市场产销212.53万辆 和210.67万辆,同比增长7.73%和10.05%。目前包括大众在内的众多品牌在这一市场均有产品布局。

  大众商用车中国区总经理吴克表示:“从中国政府来看,放开了二孩政策后一定会对商旅车有所影响,尤其对高端MPV市场会带来一个比较大的显现效果。” 继T5之后,大众T系列最新一代产品迈特威和凯路威将在5月26日正式上市。相比T5的严重商务气息而言,新一代迈特威系向年轻的家用型转变,这也将满足 逐步形成的二孩市场。

  一、抢占二孩市场 引入全新T系列车型

  T系列是大众高端MPV车型,目前已发展至第五代,最新的第六代产品迈特威/凯路威(T6)将于今晚上市。新车整体造型与现款迈特威T5相近,延续了 大众T系列的经典设计,保持了方匣子一样宽大的造型风格。新的家族式前脸以及前大灯的融入,使得迈特威看起来更加年轻一些。内饰部分,新车中控台采用大众 最新家族式设计,包括全新的多媒体系统、ACC自适应巡航系统、Front Assist预碰撞安全系统、多次碰撞预防系统等也将配备在该车上。

  新一代迈特威和凯路威的动力系统保持与老款车型一致,搭载一台2.0TSI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50千瓦,峰值扭矩350牛米。与发动机搭配的 是一台代号为DQ500的7速双离合变速箱,并提供手动模式。迈特威和凯路威两车都可提供两驱或全时四驱两种驱动形式,而这一配置在国内MPV产品中并不 多见。

  二、不放弃入门级市场 更关注高端MPV市场

  对于大众在MPV市场上市的布局情况,吴克表示:“高端MPV是每一家厂商都会关注的细分市场,对于大众进口商旅车也不例外,当然也不会放弃入门级的 市场,但是更会关注高端MPV市场。”现阶段,大众进口在华销售的共有两款车型,包括夏朗和T5,而更入门级的MPV为途安,现以国产方式在华销售。目前 三款MPV车型分列入门、中级以及高端三类细分市场。

  三、兼具商用/家用 满足更多消费群体

  在产品消费群的变化上,吴克表示政府、机构用户是大众商用车在中国的最大客户。除了未来将继续保持对这两大消费群体的关注,以及对以家庭为单位的家用 车市场外,吴克透露:“中国经济转型阶段重要的一个群体就是中小型企业(SME),这些中小型企业的创业者,也叫做实干者,他们是会产生颠覆性技术或者行 业的创造人士。定位之后,T6诸多属性是与这些社会的创造者相符合。”

初审编辑:王涛

责任编辑:王洪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