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线禁停,遇到停车刚需可咋办

2016-05-27 14:22:00来源:齐鲁晚报作者:

  自6月1日起,济南将增加15条禁停道路,在禁停路段违法停车将面临罚100元、记3分的处罚,全路段禁停道路增至30条。此外,原停车超10分钟抓拍处罚的查处频率也将调整,图像取证间隔调整为1分钟,这意味着车辆停放超1分钟将面临处罚,对此你怎么看?

  乱停车应该严打

  别让道路成“停车场”

  @付秀梅:交警部门新增加15条禁停道路,加大了违停处罚力度,我个人觉得,很及时也很有必要。现实生活中,不少司机会觉得在主次干道上临时停车是小事,都认为停几分钟不影响交通,如此一来,就很容易产生只要有一个停了,个个都跟着停的“”,短时间造成道路拥堵。但是不能增加了禁停路段就完事,应该进一步通过多种渠道加大宣传力度,让广大司机明白具体新增加了哪些禁停路段,做到心中有数。

  @刘丽:应该严格整治这些乱停车的现象了,我认为除了这些主干道限制一分钟停车外,对一些违规停车严重的其他道路也应该整治了。比如黄台南路本来道路就狭窄,马路两边常年停放着很多机动车,交通拥堵严重。济南像这样的情况还有很多。

  停车压力会转移

  单靠处罚效果有限

  @韩艳:虽然增加禁停道路对省城的交通大环境是有利的,可是解决通行问题不能忽略的老问题。一方面,要设立明显的禁停标志方便司机识别;另一方面,在办公区域、商场、公园等人员集中区域,停车的需求不会有太大改变,如果禁停的道路不能停车,停车压力会不会转嫁到其他道路上?应该积极协调禁停区域周边的大型商超、有配套地下停车场的办公楼,适当对外开放停车位。除此之外,对误入禁停道路的外地司机给予引导帮助,支持市民在市区多采取公共交通出行或骑行。

  @王锦南:新增禁停道路,自然有其必要性。但是,总会有些司机因为这样或那样的原因而不得不在禁停道路上停车。按照规定,这当然应该处罚,但是也应当采取措施避免这种情况的发生,比如说,在医院、学校等地,交警可以引导车辆在禁停道路的附近停车,这样既能让车主就近停车,也能免于处罚。

  @赵连卿:禁停只是“堵”的方式,一味地堵可能无法解决当前道路拥堵的全部问题,而彻底解决问题,显然需要疏堵结合的方式:解决好市民出行的问题,要加大公共交通的覆盖面,也要解决好私家车停车问题。市区机动车位紧张是现实,如何挖掘停车位潜力值得深入思考。

初审编辑:王涛

责任编辑:杨松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