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机信息与车辆“绑定”夜间能迅速确定违章司机

2016-05-27 14:23:00来源:齐鲁晚报作者:

  一般在夜间运营,闯红灯、逆行、乱拐道等违章行驶和乱倒渣土现象饱受诟病,但夜间执法难度大,治理效果不佳。此次推出的新一代智能渣土车由于安装了智能管控系统,夜间违章行驶现象将大大减少,交警执法难度也将大大降低。

  济南市渣土管理处张建华副处长介绍,以往的老式渣土车司机信息与车辆并没有,一辆渣土车谁都可以开,因此发生夜间违章行驶时,难以确定违章司机身份,也就难以进行处罚。“新车每一辆都跟司机信息绑定了,一辆车只有一个驾驶员。驾驶员不能随意更换,必须经过信息报备。这样,只要锁定违规车辆,渣土运输公司和交警部门通过终端信息平台就都能知道驾驶员是谁了。”

  传统的老式渣土车只能在夜间运行,但为鼓励渣土运输公司使用新式智能渣土车,提高智能渣土车普及率,再加上智能渣土车令人放心的环保技术,市城管局已经和交警部门沟通,经申请、备案,允许智能渣土车白天上路。“对于新型智能渣土车,只要不是上下班高峰期 ,都可以放开限制,但要严格按照指定路线行驶。这项政策只限于智能车,老式车不能享受这个待遇。” 

初审编辑:王涛

责任编辑:杨松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