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经十路二百米15个“补丁”!说好27日交工呢

2016-05-31 10:10:00来源:齐鲁晚报作者:

济南经十路二百米15个“补丁”!说好27日交工呢

  5月26日晚高峰,济南市民张先生称,经十路燕山立交桥西侧车道上多了很多凹槽,大小不一,横七竖八很像一些。“路过车辆纷纷降速,极易发生追尾事故。”市政部门称,有凹槽是因为要修补经十路,27日晚上就修好。不过,30日下午,齐鲁晚报记者发现,三天过去了,“补丁”仍在。

  15个大“补丁”让司机心惊肉跳 

  5月26日下午6点,家住高新区的张先生自西向东路过燕山立交桥时发现,平时比较平坦的马路上突然多了许多,车辆路过这些坑坑洼洼的路面时减速很快,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很容易因为减速不及时导致追尾事故。

  晚上7点15分,齐鲁晚报记者赶到了张先生所说的燕山立交桥西侧。在现场记者看到,张先生反映的凹槽全部分布在燕山立交桥西侧,南上桥口北侧的自西向东车道上。

  这些凹槽自西向东分布在大约200多米的车道上,一共有15处之多。大的凹槽东西长将近30米,小的长度也有近3米。记者在停留的一个多小时内发现,路面上的凹槽给路过带来了很大的安全隐患。

  夜幕降临后,不少车主虽然开着车灯,但是因为车速较快,他们还是按照平常的车速驶入凹槽区,待发现车辆开始颠簸后,有的车主则立马降低车速,导致后面的车辆也跟着紧急停了下来,非常危险。还有车主为躲避凹槽,打开转向灯直接变道,很容易跟其他车辆发生刮擦碰触的事故。

  路口无施工标志,加剧交通拥堵 

  就在26日晚上记者搭乘的出租车路过这些凹槽时,车辆颠簸很是厉害,坐在车里很是不舒服。而且,因为凹槽分布不规律,路上也没有个施工标志。

  27日早上8点,记者再次来到燕山立交桥西侧。因为正处于行车高峰期,相对于26日晚上,出城和入城车辆都非常多,车速自然降低了不少。由于视线较好,不少车主能够提前发现地面上的凹槽,提前制动或者变道。

  不过,因为高峰时期出城车辆远远多于平峰时期,再加上通勤班车较多,车道宽度有限,车辆行至此地车速明显降低,导致此地出现短时间的车辆集聚拥堵现象。

  同时,齐鲁晚报记者在现场数了数发现,没有任何一个“补丁”被修补。

  承诺当晚修好,结果三天没动 

  “玉函路,土屋路,片段,英雄山路,生产路南口,舜耕路等地方都有这样的凹槽,开车经过的时候很难避开,直着压上去就‘咯噔’一下,非常危险。”的哥王师傅说。

  不过,据了解,这种情况最快在今年7月份就会有改善。2016年济南市政部门计划对255条道路进行集中整治,修补60000平方米坑槽及车辙,整治65000平方米人行道及非机动车道,更换5000套非标井盖。

  “考虑到交通问题,我们先对重要的路口节点进行施工,而且在施工过程中我们也会设置施工标志。”27日上午,济南市历下区市政部门工作人员表示,虽然路口没设置相关标志,但是前期已经通过媒体向公众进行了公示。

  “针对市民反映的情况,我们已经督促施工单位加快工程进度,让他们今天晚上全部把路面补起来。”上述工作人员表示。

  不过,5月30日,记者再次来到燕山立交桥西侧,这些补丁仍旧在那里,并没有被修好。

初审编辑:王涛

责任编辑:杨松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