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驾校出招抢占“低龄”生源 高中毕业生“扎堆”考驾照

2016-06-22 09:26:00来源:舜网-济南时报作者:

  高考结束,作为“准大学生”的高中毕业生们迎来了最为欢畅的一段时光。就在不少毕业生忙着旅行的时候,还有一些毕业生把这段时间看成了最好的学车时机。记者从济南部分驾校了解到,最近报名学车的学生明显增多,其中高考毕业生成为主力群体。不少驾校也推出了特色化服务项目,帮助高考学子尽快取得驾照。

  高考后不去旅游去学车

  小景是省城一重点高中的毕业生,今年高考他自我感觉发挥不错,小景的父亲也爽快地答应带他到四川玩一圈,谁知这两天小景突然改了主意,说要跟同学一起去学车。

  “驾照这东西早晚得学,能早考出来就考出来”,小景说,他也是在同学的建议下报名学车的,班内和他一样趁着毕业报名学车的同学还有四五个,基本上都是男生,大伙还约定,谁要先拿出驾照,就找机会把家里的车开出来,大伙一块出去“兜一圈”。再说从父母角度考虑还是希望自己在济南上大学,考出驾照来开车去学校也方便。

  小景的父亲在谈到儿子的决定时也表示了支持,他说孩子早晚得进入社会,开车已经是必备的技能,早点学出来也是个好事。“现在孩子正是血气方刚的年龄,即便他拿到驾照,我也希望他等到大学毕业以后再开”,小景的父亲也表示出一丝担心。

  “准大学生”成驾校“香饽饽”

  按照国家有关规定,年满18周岁的成年人就具备了学车的资格。大多数高中毕业生都已经满足了这个条件,加上现在几乎家家户户有车,对于新鲜事物有着强烈好奇心的高中生学车也就不足为奇了。

  面对这股浪潮,济南的不少驾校已经嗅到了“商机”。记者从省城部分驾校了解到,高考结束后,前来学车的高中毕业生明显增多。“他们(高中毕业生)学习能力很强,上手很快”,路桥驾校一位负责人告诉记者,高考结束后仅总校就招了三十四名高考生,如果考试能一次性通过的话,最快一个半月就能拿到驾照了。

  为了吸引更多高中毕业生,早在本月初,路桥驾校就针对高中毕业生推出了优惠举措。自2016年6月1日起至2016年7月31日止,凡在此期间在路桥驾校报名学车的学生和教师,驾校实行一次性优惠,优惠幅度200元。

  中建驾校一名负责人也介绍说,驾校针对高考生群体,今年专门推出了高考毕业生速成班,从师资到服务上都向高考生倾斜,尽可能保证他们出门拿着驾照去上大学。

  驾校特色化服务受追捧

  其实在6月初的高考期间,部分驾校便搭上了“高考经济”这趟车,记者在九中、一中等都考点外,都看到了驾校工作人员向考生与家长发放宣传单,还有的驾校甚至在考场周边放置了“爱心车”,大力宣传自己的品牌。

  驾校学员的低龄化趋势,使得驾校越来越重视在学生群体中发展学员。省城部分依托高校建立的驾校,比如交院驾校、商苑驾校,这方面更具有优势。暑假之前,一些驾校还在省城高校中发放宣传单页,吸引大学生前来学车。

  除了高考生班这类特色服务,济南不少驾校还针对特殊群体,推出适合他们的学车服务。记者了解到,不少驾校推出了夜间班、VIP班、老年班等,细分客户群体,做到精准营销,扩大市场占有率。

  对于这种变化,不少学员表达了支持。一名在省城东部上班的白领就说,平时上班都很忙,到了周末人又特别多,晚上学车又安静也不累,多花点钱也值。

初审编辑:王涛

责任编辑:王洪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