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9毫米 大暴雨精准突袭工业南路周边

2016-06-22 09:45:00来源:济南时报作者:

  21日夏至,济南最高温35.4℃,这是6月19日之后的第二个高温日。当天下午,工业南路周边遭大暴雨突袭,交通几近瘫痪。夏至后雷阵雨将成为常客,未来6天里预报3天有雷雨。

  济南东部多路段积水严重 据济南交警微博

  21日17时40分左右,在工业南路附近上班的市民赵先生表示:“雨下得太大,完全没法回家,附近的交通已经瘫痪了。”朋友圈里,大雨也成了刷屏主角,市民付先生表示,世纪大道有积水,且雨下得太大,雨刷根本忙不过来,只能停在原地,好多车都调头回去了。

  截至23时,位于工业南路附近的义和庄站点雨量,雨量已经飙至169毫米,属于大暴雨的级别。

  根据监测,18点20分,殷陈立交桥处道路积水深达3.73米。“从实况天气情况来看,工业南路附近局地生成了一个较强回波,导致雨水集中下在了这里。”济南市气象局预报员表示,这样局地生成的强波很难预测到。不均! 白天基本没下,西边雨量较小

  在西客站附近工作的市民潘女士表示,看到朋友传的大雨视频简直觉得不可思议,“西边基本没下,下午开始就一直是晴的”。

  截至23时,市区15个监测点降雨达到了中雨量级,16个监测点降雨达到了大雨量级,4个监测点降雨达到了暴雨量级。

  从全市雨情信息来看,可以与义和庄站点媲美也就是商河地区了,龙桑寺站点的雨量达到了100.6毫米,也是大暴雨的级别,商河还有不少站点雨量接近大雨的级别,平均雨量达23.5毫米。

  35.4℃! 昨迎4年来最热夏至

  记者从济南市气象台了解到,35.4℃的高温加上雨前的湿度集聚,昨天仍然是“蒸笼”模式。有市民不禁问:“之前的夏至,我们都是怎么熬过来的?”查 询近4年气象记录,2012年夏至最高温为36.9℃,此后3年夏至都在高温线以内,所以今年是2012年以来最热的夏至。不过,夏至出现高温也不算稀罕 事,在有记录的十大高温天中,1960年6月21日的高温达到40.7℃,位列第9名。

  根据济南市气象局天气预报,23日、27~28日有雷阵雨,22日、23日气温较高。21日夜间阴,局部地区有雷阵雨,22日多云,最低气温26℃左 右,最高气温36℃左右。23日多云转雷阵雨,南风3级,雷雨时阵风7~8级,最低气温济阳、商河21℃,市区及其他县(市)区23℃左右,最高气温 34℃。

  相关新闻:环卫工高温补贴提高至800元

  近日,济南持续遭遇高温天气,在高温下作业的环卫工群体备受社会关注。记者从市城管局获悉,今年我市环卫工高温补贴按4个月发放,每月200元,近期将逐步发放。

  为确保环卫工作业安全,城管部门调整环卫工作业时间,气温达35摄氏度以上时,环卫工11点至下午3点半停止户外作业;气温达38摄氏度时,全天停止作业,增加道路机械化清扫次数。

  列车晚点、人被困,昨天的暴雨刷屏了

  彩钢瓦致接触网停电胶济客专14次列车晚点

  昨天18点55分,济南铁路局官微发布消息,因雷雨大风,造成胶济客专济南东至章丘间接触网故障,导致14次列车预计晚点30分钟以上。19点49 分,济南铁路局再次更新消息,称由于强雷雨大风将沿线居民建筑物上的彩钢瓦刮至铁路供电网上,导致胶济客专多处接触网停电,造成多趟列车晚点,经铁路部门 抢修,19:10接触网恢复供电,列车正陆续恢复运行。(据济南铁路局官微)

  工业南路周边交通几近瘫痪

  21日下午,济南市区突降大雨,截至21日,济南交警支队对全市5处路口路段因积水严重实施了交通管制,确保车辆和行人通行安全。21日17:30, 济南交警发布了紧急交通管制,受强降雨路面积水影响,工业南路炼油厂路段、凤鸣路、世纪大道等部分路段实施紧急交通管制,请过往车辆不要涉水通过,注意绕 行。

  18:45,济南东部地区受暴雨影响,工业南路、飞跃大道、工业北路、炼化路、世纪大道部分路段积水严重,基本无法通行,相关路段实施交通管制,已有不少车辆被困水中。

初审编辑:王涛

责任编辑:王洪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