潜在的马路杀手!济南隐藏大批毒驾司机在路上

2016-06-24 09:00:00来源:大众网作者:

记者从济南市车管所了解到,从去年至今,济南共注销了407名涉毒驾驶人员的驾驶证。与登记在册的吸毒者相比,还有大批隐形吸毒者尚未被政府部门知晓,这批毒的危害性也不容小觑。

 

  3月份一名毒驾司机出现幻觉,连撞多部车。

  酒司机毒驾奔驰试图闯卡 

  4月22日晚,市中交警大队民警在旅游路设点查,一辆黑色奔驰试图闯卡,驾驶员被民警现场制服。经检测,该男子酒精呼气检测值达到了72mg/100ml。男子声称,“开的是别人的车,没带驾照”。民警将其带往舜耕路派出所调查。经核实,在2015年3月,该男子曾因吸毒被警方查处过,其驾照早在去年3月份就已被注销。

  尿检时这名司机躲在厕所不出来。之后尿检结果呈阳性,表明其体内含有冰毒等,涉嫌毒驾。

  毒司机连撞多车见人就打 

  今年3月24日晚,肇事司机从英雄山路一家酒店喝完酒,开车回家路上刮蹭了一辆停在路口等信号灯的白色宝马越野车。舒某没有停车,宝马司机立即追赶并报警。宝马司机在追赶时,发现该车又与一辆红色奇瑞发生追尾,肇事司机还下车拍打奇瑞轿车。后来,舒某继续前行,撞上一辆停在路边的白色轿车。随后,舒某下车拍打对方车门,白车司机一看舒某行为怪异赶紧开车离开。舒某在追赶过程中不断驾车撞击白色轿车左后侧,导致白色轿车撞向了停在路边的黑色别克。舒某下车后又追打黑色别克司机,别克司机向东逃跑。追赶过程中舒某体力不支,又返回现场殴打白色轿车司机,就在这时交警赶到并将舒某制服。

  经过酒精呼气测试,舒某的酒精值为137mg/100ml,涉嫌醉驾。经过进一步调查,民警发现舒某有多起贩毒记录,案发时还在取保候审中。经检测舒某的尿检为阳性,涉嫌毒驾。

  407人因涉毒被注销驾照 

  记者从山东省公安厅禁毒总队获悉,截至今年5月份,济南市登记吸毒人员4321人。随着吸毒人数的急剧上升,近年来,济南因毒驾引发的事故也越来越多。记者从支队车管所获悉,根据公安禁毒部门共享的数据,车管部门定期对吸毒的司机注销驾照。从2015年1月1日至今,济南交警支队共注销407名涉毒驾驶人的驾驶证。

  2015年一年,因毒驾被注销驾驶证的人数为279人。其中男性驾驶人248人,女性驾驶人31人,比例为8:1。今年因毒驾被注销的驾驶证人数为128人。其中男性114人,女性14人。根据联合国的统计方式,一个登记注册吸毒者身边,一般会有4到6名隐形吸毒者。因为毒驾具有隐蔽性,危害性不容小觑。

  (生活日报记者 吴永功)

初审编辑:王涛

责任编辑:杨松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