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业南路禁停路段机动车人行道上抢树荫

2016-06-27 09:44:00来源:齐鲁晚报作者:

  连日来,济南进入火炉蒸烤模式,树荫人行道稀缺。即便如此,工业南路七里河路至华信路路段两侧的树荫人行道仍未躲开机动车的侵占,高温下行人不得不绕行。实际上,工业南路这一路段是禁停路段。

  “这几天都快热死了,出门就想走林荫道。但我们小区前面的工业南路上,树荫都被车占了,这叫什么事儿?”家住工业南路玫瑰园小区的市民张女士希望交警部门能把车引导到非机动车道旁停车,把树荫还给行人。

  齐鲁晚报记者在工业南路华信路口一路往西探访发现,即便撑着遮阳伞、戴着遮阳帽,走在非机动车道外侧仍感觉又晒又热。工业南路华信路口到七里河 路口,人行道与非机动车之间每隔三五米就种有梧桐树。不过,路北人行道旁的梧桐树反倒成了天然的车位间隔,私家车呈45度角斜插停在人行道上。记者数了 数,这段路路北约有30棵树,总共停了21辆车,其中16辆停在人行道上,还有5辆车因人行道旁拉了施工围挡线而停在非机动车道上。此外,只有两个小区大 门前空出了一小段人行道。

  这段路路北有不少小区,来往的行人不少。记者看到,一位老人为了能蹭点儿树荫,一路挨着车尾走,多数时候仍要挨晒。更多的人不得不放弃树荫,走 在没有树荫的非机动车道上。路南有不少写字楼,路边停的车更多更乱。从华信路路口西侧开始,人行道就不时被车辆截断,虽然部分车选择让出人行道停在非机动 车道上,但人行道根本无法连续通行。

  记者注意到,不仅是这段路,沿线占用树荫停车能一直延伸到长途汽车东站附近,约580米长。“交警也来贴条,但不是每天都来,可能两周左右来一次。贴条也没用,很多车还是停在这里,周围实在太多车了。”路北一位摊主说。

  历下交警大队的工作人员表示,将在近期加强对该段路的巡逻,发现违法停车将会贴罚单。历下停车办工作人员说,这段工业南路属于禁停路段,车流人流都较多,路边不能停车。“以前在路南划了一些车位,后来都撤销了。”这名工作人员说,禁停路段不能增设停车位。

初审编辑:王涛

责任编辑:王洪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