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园大街生产路西口增左转车道 济南这仨地今后这样走

2016-06-28 10:50:00来源:舜网-济南时报作者:

  近日,济南交警支队交通处对北园大街生产路西口、济泺路(标山南路至师范路之间路段)及经十东路临港南区路口西进口等3处点段进行交通组织优化“提能增效”工作,对不合理的路口进行小改造,从而提升相关路段的通行能力。

  生产路北园大街路口西口

  增加一排左转车道

  现状:市民开车经过生产路北园大街路口西口时有这样的体会:下高架左转车辆需横跨2条车道才能实现左转,与直行车辆冲突。西口BRT车道宽度达7米,而该处仅设有BRT1一条BRT线路。

  改造:将BRT隔离护栏向北迁移。西进口增加一条左转车道。西口车道由原来的一排BRT公交车道、一排左转车道、两排直行车道、两排右转车道更新为一排BRT公交车道、两排左转车道、两直行车道、两排右转车道。据统计,西进口车辆整体通行能力提高了10%,缓解了西口左转压车现象,并且缓解了生产路下桥口的拥堵。

  济泺路(标山南路至师范路之间路段)

  第二条左转道改为直行

  现状:济泺路(标山南路至师范路之间路段)东西两侧现状车道由中心向外侧均划分为:左转、左转、直行、直行、公交、左转。经流量分析,左转信号期间内靠近中心的左转车道经常出现闲置,左转车道利用率不足;师范路与标山南路车辆在相互转换时,均需通过左转实现,左转车辆一般需横跨3条车道,易发生交通事故。

  改造:将靠近中心的第二条左转车道调整为直行车道,调整后的车道由中心向外侧依次为:左转、直行、直行、直行、公交、左转,并调整车道指示标志与地面标线。车道划分调整后,交警对路口信号相位配时进行相应调整。

  经十东路临港南区路口西口

  新增1排左转车道

  现状:随着雪山片区开发进程加快,经十东路临港南区路口西进口由西向北左转交通流量持续加大,早晚高峰期经常出现拥堵。

  改造:通过单排车道瘦身将5排车道增加到6排车道,在现有左转车道基础上,另新增1排左转车道,同时施划了左转待行区。对分道标志进行相应调整。 (记者殷玉国)相关新闻

  顺河西街经四路至经七路

  拟设全天公交专用道

  方案:顺河西街经四路至经七路,拟实行全天公交专用道。建设范围仅为顺河西街市法院东门以南至经七路,全长890米。

  咋走:根据需求,拟实行全天公交专用道模式,将路段最外侧车道设为北向南公交专用道。沿线共有经二路路口、经四路(林祥门)路口和经七路(杆石桥)路口3个路口。经二路路口北进口实行“右转借公交”模式,右转的社会车辆需提前通过黄色网状线在确保安全情况下借用公交专用道通行;林祥门路口北进口外侧保留专用右转车道,考虑到顺河高架下桥口右转车辆通行安全,西向东第二排直右车道变为公交专用右转借道车道;杆石桥路口北进口外侧保留右转车道,西向东第二排直行车道设置为公交专用车道。

初审编辑:王涛

责任编辑:王洪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