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又有10人被终身禁驾 全部是男性驾龄最长的15年

2016-06-29 09:30:00来源:济南时报作者:

  王肖民在东关街青龙桥路口至东关街西首,酒后驾驶机动车发生重大交通事故,构成犯罪违法行为;吕建华在郭唐路与虞山大道北侧,驾驶机动车造成交通事故后逃逸,构成犯罪违法行为……28 日上午,市交警支队车管所公布2016年二季度终身禁驾名单,共有10人“”。加上一季度的30人,今年以来济南共有40人终身不能再驾驶机动车。

  济南又有10人被终身禁驾 全部是男性驾龄最长的15年 

  数据显示,二季度被终身禁驾的10人全部为。而1月底,车管部门曾实名公布16人终身禁驾名单,也全为男性,可以说,今年以来的“终身禁驾榜”中,男性占据半数以上。

  值得注意的是,在此次公布的禁驾名单中,年龄最大的已有48岁,最小的23岁,而年龄在30岁以上的达7人;从驾龄上看,最长的有15年,最短的只有2年,有7人驾龄在7年以上;从驾驶证类型上看,持有A、B类机动车驾驶证的5人,其余人持有C类驾驶证。“A2证的考取并不是那么简单,名单中持有A2本的3人很可能都是职业驾驶员。”市档案科民警潘澄说。

  “交通事故处理部门在明确事故责任,确定涉事驾驶员依法承担的刑事责任后,将终身禁驾名单通知给车管部门。”潘澄介绍,车管部门根据名单吊销驾照,并将名单内人员列入车驾管系统的终身禁驾“”。被列入终身禁驾名单的人员,如果再次申请驾照,系统将会提示他不具备资格。这份名单还将录入交通卡口,以方便民警进行动态查处。

  此次被终身禁驾的人员所造成的事故,也有发生在外地的。而根据规定,不论肇事逃逸或酒后造成重大事故这两种情形发生地在哪,只要构成犯罪,交通事故部门一旦将终身禁驾法律文书告知驾驶员驾照核发地交警部门,核发地车管所将根据法律文书把相关责任人列入终身禁驾名单。

初审编辑:王涛

责任编辑:杨松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