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车别任性!下月起交警专盯占用应急车道

2016-06-29 10:38:00来源:舜网-济南日报作者:

  记者今天获悉,7月1日起,省高速交警总队将开展为期100天的违法占用应急车道专项整治行动。行动中,警方将采用监控抓拍配合交警现场取证的方式,同时,启动“天眼”,提高对违法占用应急车道行为的发现率和打击率。

  据悉,此次整治行动,交警部门将依托技术手段,实现视频巡查全覆盖。利用自建和共享的高速公路监控设备,及时抓拍违法占用应急车道停车等行为。同时,大力建设应急车道抓拍系统,增加覆盖面。在辖区内交通流量较大、违法占用应急车道问题突出路段,安装应急车道专用抓拍系统,加大非现场执法力度,实现查处违法占用应急车道行为时间、空间的延伸。此外,交警还利用科技装备现场取证违法。所有巡逻车配备照相机或摄录设备,或者安装行车记录仪或移动视频监控。

  针对现有执法方式的盲区和不足,交警部门将推进无人机执法,利用无人机巡航高度大、通讯距离长、拍摄视角全的特点,提高对违法占用应急车道行为的发现率和打击率。

  此外,对长途客运班车、旅游客车和危险品运输车等重点车辆,交警在进行处罚的同时,还将违法记录抄告交通运输和安监部门,并纳入约谈范畴,列入“黑名单”重点管理。同时,将违法占用应急车道行为纳入信用体系,适时推送到社会征信体系。

初审编辑:王涛

责任编辑:王洪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