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汽协呼吁:应对小型汽车实行永久减税

2016-06-30 09:54:00来源:爱卡汽车网作者:

 近日,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副秘书长叶盛基表示,中国应该对小型汽车实行永久性减税以鼓励节能汽车的发展,目前中汽协正在与发改委以及工业和信息化部将这项减税政策纳入规划中。 

中汽协呼吁:应对小型汽车实行永久减税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副秘书长叶盛基 

    叶盛基对外表示,中国应该对小型汽车实行永久性减税这项政策不仅将提振消费,而且还有助于引导行业趋势,应该将鼓励小型汽车的发展纳入行业规划指导原则中。 

能否解救车市? 购置税减半之后的喜与忧 

    中国汽车销量在过去8个月里有7个月出现增长,而汽车减税政策将于今年年底到期,因此出现了延长这一政策的呼吁。经过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游说后,中国在去年10月将小排量汽车的购置税减半。中汽协认为,需要强劲的汽车销售来提振缓慢的经济增长。 

能否解救车市? 购置税减半之后的喜与忧 

    中国此前已发布规定,要求到2020年国产乘用车平均油耗降到5升/百公里,而去年为6.9升/百公里。根据该行业组织公布的数据,中国5月份汽车销量增长11%,至179万辆。 

    编辑点评:增税很容易,减税尤其难。希望这一个举措能够得到政府的支持。(谢嵩) 

初审编辑:王涛

责任编辑:杨松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