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千名文明交通志愿者明天起“上岗”

2016-06-30 10:34:00来源:济南日报作者:

  今天,市中区、槐荫区分别对所管理的文明交通志愿者进行了培训。记者从市文明办了解到,7月1日,此次招募的1000名文明交通志愿者将在市区易发拥堵交通路口和交通早晚高峰时段“上岗”。

  29日下午,槐荫区对所管理的文明交通志愿者们进行了理论培训,并在相关路口对志愿者进行了实践培训。和槐荫区一样,当天,市中区也对所管理的文明交通志愿者进行了上岗前理论和实践培训。伴随着培训的开展,距离文明交通志愿者正式“上岗”的日子也越来越近。据了解,此次招募的文明交通志愿者将在市区易发拥堵交通路口和交通早晚高峰时段(上午7时至9时,下午5时至7时)“上岗”。在交警的组织指挥下,开展交通秩序维护、文明出行劝导、安全出行提示、文明交通宣传、交通导引咨询等“五大志愿服务内容”,倡导车辆让行人、车辆让斑马线、车辆按序通行、车辆有序停放、文明使用车灯、行人车辆各行其道、行人车辆过街遵守信号灯等“七大文明交通行为”。

  与此同时,市文明办还倡导市民利用碎片时间做“随手公益”,初步在市内五区、高新区选定10个交通拥堵路口,作为随手公益文明交通志愿服务的活动路口,市民可采取网络、微信和电话方式报名,也可以直接到活动路口现场报名。

初审编辑:王涛

责任编辑:王洪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