挂了临牌还扣12分?女司机不卸旧牌被罚

2016-07-18 09:43:00来源:大众网(济南)作者:

  女司机用红色胶带粘住后车牌,不仔细看根本发现不了

  近日,济南一名女车主前车牌丢失,补办期间悬挂临牌的同时将后车牌用胶带粘住,被交警发现并认定为故意遮挡号牌,女车主因此被罚款200元、记12分。

  7月13日上午9:20分左右,工业北路幸福柳广场路口,历城交警工北中队民警在此执勤时,一辆红色轿车引起了中队长张勇的注意。走近一看,这辆车的 蹊跷之处,让从警20多年的张勇都感到匪夷所思:前后挡风玻璃后面都贴着临时牌照,车头没挂车牌,但车尾却用红色胶带糊住了正式牌照。透过红色胶带,交警 贴近才能隐约能看出车牌数字,而远远望去几乎看不出区别。

  这名女司机为何要如此遮挡车牌?原来这辆车的前车牌在7月6日晚丢失了,第二天女司机便来到历城车管分所补办临时号牌。工作人员告诉她补办期间悬挂临牌,需要把原有的后车牌卸下来。

  这名女司机回家试了试,发现后车牌卸不动,为了保持前后一致,便锁定找了块红胶带把后车牌糊住了,这样一来胶带与车身颜色一致,不仔细看还真发现不了。

  “我不大懂……”这名女司机对交警说。尽管如此,女司机的行为仍然属于故意遮挡号牌,她被处罚款200元、驾驶证记12分。

初审编辑:王涛

责任编辑:王洪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