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交警联合滴滴代驾发起拒绝酒驾公益行动

2016-07-19 10:38:00来源:大众网作者:

  19日上午,济南交警联合滴滴代驾发起“桔色行动 拒绝酒驾”大型公益行动在世茂广场启动。济南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副支队长赵洪铭、滴滴代驾战略合作部总经理员炳旺、济南交警宣传处副处长任家伟出席活动。

【“桔色行动 拒绝酒驾”大型公益行动启动】

  记者在活动中了解到,随着酒驾入刑的实施以及济南交警部门对酒驾查处力度的加大,酒后代驾需求激增。滴滴代驾自去年8月进入济南以来,代驾订单月均增幅超过10%,司机数量在1年时间内增长了3倍。

【“桔色行动 拒绝酒驾”大型公益行动启动】

  济南交警当天公布的数据显示,“醉驾入刑”5年来,济南市共查处酒驾27914起,醉驾3921起。经过持续整治,“开车不喝酒、喝酒不开车”文明观念逐渐深入人心。越来越多的市民在喝酒之后都开始使用代驾服务,涉及酒驾、醉驾导致道路交通事故的起数也呈下降趋势。

  值得关注的是,相对于服务标准不统一的传统代驾,滴滴代驾这样的新兴智能出行软件则更受欢迎。“滴滴代驾司机服务比较专业,软件操作简单,司机不但能够快速到达而且还能够看到对司机服务的评价,收费也比传统代驾更为优惠。”不少市民表示。

【滴滴代驾司机团队】

  据悉,滴滴代驾对司机有严格的准入机制,要求司机拥有5年以上驾龄并且必须通过多层考核和培训才能上岗。此外,滴滴代驾在用户安全保障也领先于行业,平台上诞生的每一笔订单,都可以享受保险保障,范围涵盖了车上乘客人身伤害、车辆损失、第三方损害责任等。在建立车主保障体系的同时,滴滴代驾建立标准化服务提升用户体验,司机上岗服务必须携带工牌,后备箱垫,坐垫套,手套,马甲等五件套,打造了行业服务新标杆。

  滴滴代驾凭借专业的服务和完善的用户保障体系受到济南市民的青睐。自去年8月进入济南以来,滴滴代驾订单月均增幅超过10%。为了满足市民的代驾需求,越来越的人加入到代驾行业,司机数量在1年时间内增长了3倍。

【济南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赵洪铭为“济南市十佳代驾司机”颁奖】

  为了表彰代驾司机的辛苦付出,济南交警开展了“济南市十佳代驾司机”评选活动,近十万人参与到评选投票中,并且收到众多市民对代驾司机的感谢。活动当天,十位优秀代驾司机也领取了济南交警与滴滴代驾联合颁发的奖杯。

【VR虚拟实景体验酒驾场景】

  济南交警方面表示,除了铁腕整治之外,每个车主树立安全驾驶的观念才是杜绝酒驾现象的关键。为了预防道路交通事故特别是因酒后驾驶机动车而引发的交通事故发生,最大限度的消除安全隐患,济南交警和成都、长沙等各地交警部门同滴滴代驾联合开展“桔色行动,拒绝酒驾”大型公益活动,呼吁全民拒绝酒驾,倡导安全出行。同时,济南交警微信公众号已先行接入滴滴代驾,方便车主快捷呼叫代驾服务。

  早在4月份,济南交警还联合文明办、滴滴代驾和辖区餐饮单位成立全国首个官方机构主导成立的反酒驾联盟,积极倡导“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的文明交通行为,教育广大人民群众自觉遵守交通法规。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杨松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