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近5年查处酒驾2.8万起 醉驾入刑催火代驾网络平台

2016-07-20 12:32:00来源:舜网-济南时报作者:

  19日,记者从济南交警与滴滴代驾平台联合发起的拒绝酒驾公益活动中了解到,随着醉驾入刑的实施及交警部门对酒驾查处力度的加大,酒后代驾需求激增。滴滴代驾自去年8月进入济南以来,代驾订单月均增幅超过10%,司机数量在1年时间内增长了3倍。

  济南交警公布的数据显示,醉驾入刑5年来,济南共查处酒驾27914起、醉驾3921起。今年上半年,全市共发生涉酒驾驶机动车的道路交通事故548起。其中,醉酒驾驶机动车发生道路交通事故共449起,饮酒后驾驶机动车发生道路交通事故共99起。涉酒事故中,发生死亡事故46起、死亡48人。其中,醉酒驾驶机动车发生死亡事故39起、死亡41人,饮酒后驾驶机动车发生死亡事故7起、死亡7人。

  经过持续整治,“开车不喝酒、喝酒不开车”观念逐渐深入人心,越来越多的市民在喝酒后开始使用代驾服务。数据统计,自去年8月进入济南以来,滴滴代驾平台订单月均增幅超过10%,司机数量在1年内增长了3倍。

  济南交警相关人士表示,除了加大整治力度外,每个车主树立安全驾驶的观念才是杜绝酒驾现象的关键。济南交警微信公众号已先行接入滴滴代驾,方便车主快捷呼叫代驾服务。

初审编辑:王涛

责任编辑:王洪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