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十路纬十二路路口有双排公交道 社会车辆可借道右转

2016-07-21 11:23:00来源:舜网-济南时报作者:

  “经十路试水双向公交车道了?”近日,市民经过经十路纬十二路口时,发现路口西侧有200余米长的双排公交车道。对此,槐荫交警表示,主要通过车道优化缓解该路口晚高峰车辆右转难问题。此外,经十路南辛庄西路西口道路也进行了优化。

  【经十纬十二西口】

  可借用公交道右转

  20日上午9点30分,记者跟随槐荫交警大队民警来到经十路纬十二路西口,此时自西向南右转车辆需求特别大,但压车现象并不明显。“之前该路口右转压车非常厉害,直行公交车与右转社会车辆经常‘打架’。”槐荫交警大队副大队长张晓林说,改造后自西向东车道由原来的单排右转车道,变为路口处的双排右转车道。调整后,路口的单向7车道,自南向北依次为右转、公交借道右转、公交专用道、直行、直行、直行和左转车道。同时,为了弥补路口处减少一排直行车道的损失,交警将东西方向的绿灯信号灯延长了7秒钟。

  【经十路南辛庄西口】

  增一排右转直行车道

  此外,经十路南辛庄西路西口改造后,公交专用道向北平移,增加一排右转加直行车道,以及一排逆向可变车道。也就是说,改造完成后,该段路路口自南向北的车道依次为,右转车道、右转加直行车道、公交专用道、3条直行车道及左转车道。

  “这两个路口以南小区比较密集,晚高峰回家的市民较多,右转的机动车和路口斑马线的行人、非机动车通行量都非常大。”交警部门介绍,每逢晚高峰时,经十纬十二路西口和经十路南辛庄西路西口右转只有一排车道,而且信号灯时间较短,因此压车严重。张晓林介绍,通过对这两处路口改造前后的实地观察,交警发现西向南右转的通行效率提高了30%左右,此前排队右转的压车明显有所缓解。

  相关提醒

  交警部门提醒“急性子”驾驶员,行驶至经十路南辛庄西路西口进入直行加右转车道,并准备右转弯,但前车则在等待直行放行的信号灯时,一定要在原车道等待。如果选择压实线临时右转,一旦被抓拍,将面临罚款100元记2分的处罚。

初审编辑:王涛

责任编辑:王洪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