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雨把济南拉下“首堵”宝座

2016-07-21 11:24:00来源:舜网-济南时报作者:

  

19日下午3点与下午6点的二环东路高架桥

  预报的暴雨没来,但是“早下班,晚上班”却让济南拥堵情况好了很多。20日,记者从高德地图得知,在全国50个城市中,济南排名50。而一个月前的那场暴雨,却把济南推上了首堵宝座。不过,虽然整体不拥堵了,但是经四路成了最拥堵路段,平阴、历下位居省城区县拥堵前两位。

  暴雨把济南拉下“首堵”宝座

  济南全国排名50,一个月前济南排名第1

  “今天燕山立交桥早上八点多不如平时堵,拥堵高峰出现在了9点之后,而且拥堵情况不太明显,应该跟晚上班一小时有关系。”的哥王师傅介绍。

  早上9点45分,记者再次来到燕山立交桥西侧上桥口,由于此时城区下了一阵急雨,来往车辆都降低了车速,导致燕山立交桥下桥口一直延伸至燕子山西路出现了短时的拥堵现象,压车近200米。记者在此停留了一个多小时,拥堵情况并没有减轻。

  7月20日下午,记者从高德地图得知,当天济南早高峰排名全国主要城市的50位,拥堵延时指数为1.452,平均车速为29.822km/h。

  暴雨把济南拉下“首堵”宝座

  而按照记者之前的采访,6月23日早上,济南西部和北部普降大雨。受施工和降雨的双重影响,燕山立交桥堵了整整一天。当日下午5点,高德地图发布拥堵指数,济南登上了全国首堵宝座,最堵的浆水泉路车速仅为8.44公里。

  经四路最慢,平阴最堵

  暴雨把济南拉下“首堵”宝座

  为应对即将到来的暴雨,济南史上首次调整上下班时间,把当天下班提前至15时,20日上班推迟至10时上班,同时提醒广大市民减少不必要的户外活动。虽然暴雨没有预报的那么大,但是19日下午和20日上午,市民的直观体验是,马路上的车少了,路也不堵了。

  高德地图数据显示,7-19日省城全天拥堵集中在早7点到11点以及下午15点至16点,晚高峰提前与济南当天提前下班有关,高峰时段平均车速在25km/h以下。

  由于20日济南晚上班一小时,早高峰省城拥堵情况有所缓解,早上9时的拥堵延时指数仍没有超过2,早高峰平均车速在27km/h。其中省经四路从顺河东街到槐村街路段最拥堵,南全福街和明湖东路紧随其后。

  19日20:40,济南市区开始降雨。记者从济南市雨水情信息系统看到,截止到21:02,除商河、济阳外,济南市区、平阴、长清、章丘、历城均监测到降雨。其中,平阴雨量最大。而高德地图的数据显示,省城各区县中,平阴县最拥堵,历下区次之,章丘、济阳居末位。

初审编辑:王涛

责任编辑:王洪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