抢滩新能源汽车产业 产业链个股持续受追捧

2016-07-22 09:48:00来源:中国新闻网作者:王津 张蓓蓓

  截至7月19日下午三点,新能源汽车指数1262.44收盘,上涨0.57%。随着我国新能源汽车产业加速发展,资本市场上,上市公司在新能源汽车领域频现大动作,产业链个股持续受到追捧。

  上半年股基冠军——嘉实基金经理李化松表示看好新能源汽车行业,他说:“中国新能源汽车公司和产业链在国际上比较,也处于相对领先的位置,不像传统燃油车是几十年的差距。”

  来自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的数据表明,中国新能源汽车走势显良性快速发展。截至2016年5月,全国累计生产新能源汽车62.8万辆,已成为全球新能源汽车保有量最大的国家。上半年,我国新能源汽车产销分别达17.7万辆和17.0万辆,同比分别增长达125%和126.9%。

  根据同花顺iFinD统计显示,今年以来接近10家上市公司设立产业并购基金投资领域涉及新能源汽车产业链,其中,凯龙股份本月初发布公告称,公司拟与富鼎投资等共同发起设立富鼎凯龙新能源汽车产业(荆门)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基金采用有限合伙企业形式,总规模为100000万元,其中公司拟以自有资金10000万元认缴出资。基金主要投资于新能源汽车产业链上下游的优质项目,重点投资于具有新能源汽车关键核心技术并可实现产业化的项目。

  春兴精工市场部周经理表示:“随着新能源汽车市场的飞速发展,以及传统汽车轻量化趋势下对车用铝、镁合金结构件市场需求的爆发性增长,汽车行业业务是春兴公司未来重点发展方向之一。”春兴精工以精密轻合金结构件为主线,通过并购、定增、整合产业链、拓展产品线、扩充产能,分享汽车、消费电子产业升级红利,公司近期已获特斯拉供应商资格,并收到其首份订单,主要产品为能源事业逆变器上的母排产品。

  从事通信传输设备行业的新海宜本月15日发布公告称取得陕西通家汽车股份有限公司38.07%的股权和江西迪比科股份有限公司20%的股权,形成了“整车为龙头、电池为配套”的完整产业链布局。新海宜董事会秘书徐磊强调:“我们希望通过整合产业链压缩掉电池的一部分利润空间,保证整车的生产和供应,从而在未来应对市场竞争时占得先机。”

  对于新能源汽车产业链投资机会,包括华金证券、联讯证券、东北证券、开源证券、中投证券、银河证券等在内的12家机构发布研报看好新能源汽车产业链,下半年新能源汽车有望延续高景气度成为共识。(王津 张蓓蓓)

初审编辑:王涛

责任编辑:杨松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