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一夜钓男子驾车陷入泥沼 事发玉符河旁

2016-07-25 09:43:00来源:舜网-济南时报作者:

  21日晚,大溪地附近的玉符河旁,一夜钓男子驾车陷入泥沼,随后赶到救援的越野车也陷入其中,四处求救无果。21日凌晨,越野e族救援 队4辆越野车赶到,最终将车救出。

  昨晚的车不是别的救援队不救,是根本救不了,拖板车根本进不去。 21日,越野e族救援人员吴先生介绍,救援位置离正常道路有一百 多米,地处一片荒地,因大雨浸泡泥土松软。被困车主介绍,当晚自己曾向大陆救援求救,遭到了拒绝。

  记者注意到,被困现场的泥巴至少有半米深,被困的SUV汽车油门踩到底,车轮也只是原地打转。受困车主毕先生介绍,平时自己爱好钓鱼 ,21日下午五点多和一位朋友到玉符河夜钓,结果一场雨下来,鱼还没开始钓,车却深陷泥潭。

  就晚到10分钟,前来帮忙的4S店越野车也陷了进去。泥土松软得很快,很快车轮就陷得几十厘米深。 毕先生介绍,由于临近半夜,他 怀着忐忑的心情拨打了越野e族救援队的电话, 没想到一下子来了4辆救援车 。

  考虑到泥巴太深,救援队员乐天决定用自己性能较好的牧马人施救,半个多小时就将前来救援被困的车拖了出来。毕先生的SUV汽车受困于 泥潭深处,救援车无法接近,营救难度太大。牧马人车上的绞盘钢丝绳才21米长,拖了十几米牧马人差点也被陷,依仗车的性能好自己脱困。 随后,其他队员前来增员,天桥分队队长的斧子和毛豆驾驶拖车于当晚11点赶到。通过21米的钢丝绳加上10米的拖车带,用了近一个小时终于 把受困车拖了出来。21日凌晨,救援才告一段落。

  救援结束后,整辆牧马人已经全部被泥巴糊住。事后,其他救援队员告诉记者,牧马人车主花100块都不一定有洗车店愿意给洗。这种救援路况,经历几次就需要保养汽车底盘,而所有的经费基本都是救援人员自己承担。

  终于体会到无兄弟不越野的精神了。 获救后,毕先生不断地道谢,并于救援队员拥抱。他提出请客吃饭的想法,救援人员婉言拒绝。

初审编辑:王涛

责任编辑:王洪亮

相关新闻